快新聞/虛驚一場!新竹驚傳婦人確診百人排隊快篩 陳時中:複檢為「陰性」
陳時中表示,新竹婦人檢體複檢後為陰性。(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寶山鄉昨日驚傳一名8旬老婦車禍送醫,採檢時意外驗出PCR陽性,Ct值36接近臨界點。當地民眾嚇得趕緊前往快篩站進行快篩,出現大批「快篩」排隊人潮,家人也匡列11名進行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說明,老婦採檢的檢體送昆陽實驗室複檢後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9.5萬劑AZ疫苗提前抵台 15:16運抵桃園機場

新竹縣連日來「加零」之際,寶山鄉雙溪村辦公大樓前,昨天晚上出現大批排隊人潮,全是因8旬老婦車禍送醫採檢PCR陽性,當地民眾嚇得趕緊前往快篩站進行快篩,截至30日止,196人快篩全是陰性。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匡列的11位家人PCR全是陰性,檢體一早送到昆陽實驗室確認判斷。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該新竹婦人「第一次跟後來採的檢體送昆陽再度複檢,都是陰性」,新竹共檢驗4次,2陽2陰,2陽都是同家藥廠的機器,Ct值分別是36、35,另外不同2個機器驗則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1人感染源待釐清 三峽群聚匡列165人採檢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