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婚禮誰都能參加?日歌手體驗寶島文化 驚:連不熟的朋友也能去
住在台灣的日本歌手山元聰分享,來台生活後,有5件事情讓他相當驚訝。(圖/翻攝「山元聰」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來台灣旅遊、工作與念書外籍人士愈來愈多,有不少新住民因為愛上台灣,而選擇定居下來,然而因為文化的不同,有些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日常,在他們眼裡卻超級驚訝!來台工作的日本創作歌手「山元聰」便透過影片介紹,有5項讓他覺得相當驚訝的事情。

更多新聞: 悲歌!美撤離阿富汗留下51隻工作犬 關在機場狗籠「讓牠們自生自滅」

「山元聰」表示,在台灣參加婚禮時,讓他相當驚訝,發現參加婚禮的人相當的多,不像日本幾乎只有雙親摯友會參加,在台灣,不僅新郎、新娘的朋友能參加,朋友的朋友也能參加,與新郎、新娘不熟的政治人物甚至也會參加,且參加婚宴的賓客穿著相當隨意,就算只穿牛仔褲與T恤也可以,無須穿著正式西裝,因為大家都把主角放在新人身上。

台灣婚禮誰都能參加?日歌手體驗寶島文化 驚:連不熟的朋友也能去!
山元聰表示,在台灣參加婚禮時,讓他相當驚訝,發現參加婚禮的人相當的多,不像日本幾乎只有雙親摯友會參加。(圖/翻攝「山元聰」YouTube)

山元聰還說,夏天台灣女生的打扮相當清涼,街頭上有許多女生會穿著超短熱褲,與日本女性的打扮風格差異很大。他指出,日本女性穿著的裙子與短褲,較長且相對保守,街頭上很少會看到女生穿著超短熱褲,因此他剛來台,在街頭第一次看到時,會害羞的「眼睛不知該往哪裡看才好」。

台灣婚禮誰都能參加?日歌手體驗寶島文化 驚:連不熟的朋友也能去!
山元聰說,台灣女生穿著打扮相當清涼,常有人穿著超短熱褲,讓他不知道該往哪裡看才好。(圖/翻攝「山元聰」YouTube)

山元聰另外也有提及,台灣的白包、騎機車以及捷運文化,都是讓他初來乍到時,相當驚訝的事情,並提醒未來計畫來台旅遊的日本人,千萬不要在台北捷運內飲食,避免受罰。

更多新聞: 20年阿富汗戰爭結束!美國完成撤軍任務 最後一名少將登機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