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銀行搶匪超囂張!人質綁引擎蓋當「肉盾」 飆車逃逸還引爆炸彈
巴西阿拉薩圖巴市(Araçatuba)30日凌晨,發生重大銀行搶案,大批持槍歹徒闖入市中心3間銀行洗劫,還將人質綁在車上當「肉盾」。(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巴西西北部城市阿拉薩圖巴市(Araçatuba)昨(30日)凌晨,發生重大銀行搶案,大批持槍歹徒闖入市中心3間銀行洗劫,誇張的是,搶匪開車逃逸時,竟將多名人質綁在車頂和引擎蓋上,行徑相當囂張,搶匪甚至還在城市街道上,安裝至少14個感應式炸彈,一名騎腳踏車經過的男子觸發後,雙腿當場被炸斷,當地警方表示,整起搶案造成3人死亡,目前搶匪都已逃出城外,正全力緝捕中。

更多新聞: 全球房價台灣第22!買賣中古屋「這1項」費用 竟比香港貴4倍

根據外媒導,30日凌晨約有20名持槍的搶匪,闖入位在市中心的3間銀行內,劫持了數名人質,並將他們綁在車上遊街,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人質都上半身赤裸地被綁在車頂和引擎蓋上,還有一人從天窗冒出來,高舉雙手;另外也有影片可看到,搶匪甚至逼迫4名人質手拉手,變成人肉盾牌,直接擋在他們跟警察中間。

巴西銀行搶匪超囂張!人質綁車外當「肉盾」 飆車逃逸還引爆炸彈
從曝光的畫面可看到,人質都上半身赤裸地被綁在車頂和引擎蓋上。(圖/美聯社)
這群搶匪除了綁架人質外,為了擾亂警方進城,還沿路點燃汽車,甚至在整個街道上安裝了至少14枚感應式炸彈,有一名騎著腳踏車經過的25歲男子,就因不慎觸發,雙腿當場被炸斷。當地官員指出,已知有3人在警匪對峙中死亡,包括1名對歹徒拍照的男子和一名女子,以及一名歹徒被警方擊斃。
巴西銀行搶匪超囂張!人質綁車外當「肉盾」 飆車逃逸還引爆炸彈
有居民在歹徒逃出城後,跑到街上撿拾散落的紙鈔。(圖/美聯社)
警方表示,當時礙於人質過多,不敢直接開槍壓制,目前搶匪已逃出城外,警方正全力緝捕,目前仍未得知歹徒搶走多少現金,而依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看到有居民在歹徒逃出城後,跑到街上撿拾散落的紙鈔。阿拉薩圖巴市長博爾赫斯(Dilador Borges)則指出,擔心會有更多人員傷亡,國家安全部隊已控制了整個城市,所有市內的學校30日已全面停課。

巴西銀行搶匪超囂張!人質綁車外當「肉盾」 飆車逃逸還引爆炸彈
搶匪在整個街道上安裝了至少14枚感應式炸彈,有一名騎著腳踏車經過的25歲男子,就因不慎觸發,雙腿當場被炸斷。(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功夫熊貓是你!外送員騎超高單輪車送餐 網驚:可以直送二樓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