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錯過5個賽末點奪勝 謝淑薇女單首戰晉級

網球4大賽,最後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女單第一輪對上華裔美籍新秀劉婧文,謝淑薇花了1小時18分鐘,錯過5個賽末點後,終於以6:1、6:4直落2擊敗對手,第5度挺進美網女單64強。

更多新聞: 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兄弟象「輝煌時刻」回顧 球迷:永留大家心中

女單排名81的謝淑薇,生涯第8度在美網女單會內賽出賽,對手是21歲的華裔美籍選手劉婧文。劉婧文第一局順利保發,但接下來謝淑薇展現她靈活打法,對手球一短她就上網,謝淑薇1:1之後連下5局,以6:1拿下第一盤。

錯過五個賽末點奪勝 謝淑薇美網女單首戰晉級

劉婧文在第二盤,同樣率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接著雙方互破對方發球局,第6局謝淑薇突然改變節奏,來了一記拿手的鬼之切球,劉婧文也來得及趕到往前回擊,謝淑薇幾次高吊球,都順利化解劉靜雯的殺球攻勢,最後成功穿越,打出精彩的致勝球。

錯過五個賽末點奪勝 謝淑薇美網女單首戰晉級

關鍵的第10局,謝淑薇已經逼出賽末點,但劉婧文展現十足韌性,企圖延長戰線。謝淑薇還是有耐心的一球一球打,造成對手失誤,錯過5個賽末點後最終還是拿下,以6:1、6:4直落2擊敗劉婧文,挺進下一輪。這是謝淑薇生涯第5度打進64強,追平她在美網單打最佳戰績,她的下一戰,將對上世界排名65的西班牙選手Tormo。

再來看英國的18歲小將Emma Raducanu,她的對手是大她13歲的Stefanie Vogele。Raducanu從會外賽一路打進來已經連贏3場,而且一盤未失,這場比賽她依舊展現好手感,最後是以6:2、6:3直落2擊敗對手,同樣是一盤未失晉級第2輪。

錯過五個賽末點奪勝 謝淑薇美網女單首戰晉級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宋家豪9球投1局救援成功 陽岱鋼代跑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