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軍團又來! 闖水社碼頭 民眾憂討食傷人

又有獼猴大鬧日月潭!8月31日傍晚,水社碼頭前,來了4隻台灣獼猴,遊蕩嬉戲佔據碼頭道路,而且毫不懼怕來往的遊客,顯然對人類的活動已經相當習慣,有民眾就擔心,日月潭是國際觀光景點,如果獼猴來跟民眾搶食,不慎抓傷人,那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傳90萬劑BNT延至明早到 意願登記已破348萬 施打規劃出爐

日月潭水社碼頭來了猴子軍團

民眾說,「有沒有看到我們的新地標,四隻猴子。」

數一數有1.2.3.4,4隻猴子就盤據碼頭旁的欄杆上,民眾說,這裡就在熱鬧的飯店旁邊。

獼猴軍團又來! 闖水社碼頭 民眾憂討食傷人

拍攝民眾劉啟行說,「猛然抬頭起來看到欄杆上,有四個人影就有嚇到,四個人影仔細一看,怎麼四隻猴子站在欄杆上。」

很顯然這群猴子不怕遊客,民眾也擔心,未來如果猴子向遊客討食,不慎抓傷遊客,那又該怎麼辦,提醒縣府應該要對這猴子出沒日月潭,有所因應準備。

拍攝民眾劉啟行說明,「如果你靠近牠大概,我記得我靠牠接近2米距離左右的時候,牠會擺一個齜牙咧嘴動作,來示威是牠的地盤。」

獼猴軍團又來! 闖水社碼頭 民眾憂討食傷人

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相關一些步道的出入口,會有些警告警示標誌,有獼猴群的時候,盡量不去干擾不去餵食。」

日管處提醒,遊客遇到猴子不要餵食,以免讓猴子養成習慣。疫情警戒期間,日月潭少了觀光人潮,平常在山林活動的猴子,把活動範圍移動到碼頭來,先前,甚至還有猴子跑到遊艇上跳來跳去找東西吃,也讓船家相當困擾。

台灣獼猴轉移陣地,從山林到平地,一場疫情改變猴子的生活模式,也讓美麗的日月潭出現猴害危機。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建德國小學生 開學第一天就遲到 都是「它」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