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能陪進教室 開學日「校門口18相送」

今天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不過今年不同以往,家長不能陪同小朋友進到教室,只能送到校門口,讓校門內外兩樣情,家長覺得鬆了一口氣,小一新生是怕得哭成一團,也讓全台各大校門,紛紛出現18相送的場景。

更多新聞: 開學了!家長放鞭炮送兒上學議員阿公不捨

小手抹掉淚珠,眼淚還是不斷往下流,或是小朋友乾脆緊抓媽媽不放,讓家長只好蹲下來說服孩子去上課!疫情關係家長不能入校園,開學第一天,北市敦化國小校門口,就上演18相送。不同學校兩樣情,延平國小學生,終於告別史上最長暑假,沒爸媽相隨反倒樂開懷!

學生說,「不會緊張,因為會有老師陪我們進去」、「放暑假在家裡,一直被哥哥欺負。」

家長不能陪進教室 開學日「校門口18相送」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家長,小孩上學去,終於可以鬆口氣,開學前擠在校門口,和小朋友自拍合照,笑得合不攏嘴,家長說,「他今天很難得,起床的時候就自己起床,然後也都乖乖的,照著新的生活順序去做準備」、「疫情沒有辦法啊,不然就進去。」

小朋友開學哭鬧場面,全台同步上演,高雄龍華國小校門外,小朋友哭到臉都紅了,跟媽媽要愛的抱抱還不夠,需要出動老師來安撫,有的爸爸根本不放心,在校門口離情依依,家長表示,「還沒有帶他們進到學校裡面過啊,他就是第一次進來學校裡面,所以還是會擔心。」

家長不能陪進教室 開學日「校門口18相送」

屏東也有小朋友,進到教室後才徹底崩潰,哭著要找媽媽,今年首度出現,父母不能進校園陪同的狀況,防疫也走高規格,不只進校門前,量額溫手部消毒,要戴緊口罩外,每張桌子上也都放上隔板,開學不只要收心,也要重新適應防疫新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臉「禁用手機」規定? 推行動支付爆炸安全疑慮 中油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