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爭疫苗? 藍4縣市疫苗施打第2類人數全國最多

國民黨執政的四個縣市,第二類人數居全台之冠,民眾大酸不公平,是插隊行為!彰化縣長王惠美、嘉義市長黃敏惠都出面喊冤,澄清是因為納入鄰長,才會有這麼多人,這也讓鄰長到底屬不屬於第二類人員,又受到討論。

更多新聞: 選國民黨主席「借關刀」王浩宇憐憫幫宣傳 張亞中粉絲團開嗆網笑翻

彰化市區隨機街訪,不少民眾還在等疫苗,但彰化卻是提報第二類公費施打地方官員,最多的縣市!高達8238人,第二名則是雲林縣的5499人,以及南投縣4710人,還有嘉義市的3842人,佔比高達73%,看看這些縣市首長,全部都是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解釋,「8238人其中有7899個是鄰長,再次跟這些鄰長說聲抱歉,受到被冤枉。」

與民爭疫苗? 藍4縣市疫苗施打第2類人數全國最多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光是警察消防環保衛生民政,都是在第一線完全符合第二類的,如果比嘉義市人數還少,那絕對有問題。」王惠美、黃敏惠都喊冤,解釋會有這麼多人,是納入了里長、鄰長、警察及救災人員。但鄰長符不符合第二類,中央地方已經吵過好幾次,實際看看疫苗公費接種資格表,第二類維持防疫量能之地方防疫人員,包括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會有接觸的第一線人員,明文列出包含警察、村里長、村里幹事,卻沒寫上鄰長,鄰長的施打資格,處在模糊地帶。

與民爭疫苗? 藍4縣市疫苗施打第2類人數全國最多

彰化市鄰長陳清德認為,「個人認為有必要先施打,對個人對里民比較有保障。」

彰化市鄰長張士峰說,「年輕人很多還沒施打,我認為讓他們先施打也沒關係。」能不能優先接種,鄰長各有各的看法,但藍營執政縣市的第二類數字,看來驚人,也難怪被批,別跟民眾搶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官打特權疫苗?綠諷藍「迴力鏢打到自己人」 江啟臣:標準甩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