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扯! 中國媒體移花接木統派揮五星旗畫面

郭台銘催貨BNT疫苗成功,預計明天(9月2日)上午抵達台灣。中國也不放棄這個機會,上傳了一則影片,說有台灣人集體到總統府前拉五星旗,慶祝BNT疫苗要來了,但實際上只有2個人,連中國網民都看不下去,要貼影片的東南衛視不要自己騙自己。名嘴砲轟,中國就是想吃台灣豆腐。

更多新聞: 加碼五倍券出爐 台北市推「數位熊好券」

中國東南衛視,在微博播放這段影片,指稱台灣人很高興有BNT疫苗,集體到總統府前歡呼慶祝,但影片中明明只有2個人,硬要說集體,讓中國網民也看不下去,留言砲轟「只會自己騙自己,是不是對集體有甚麼誤解,自欺欺人!」也有人說,「人很少,還都是老人,東南衛視根本自己騙自己。」

亂扯! 中國媒體移花接木統派揮五星旗畫面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說,「就是搞統戰,因為中國本身對BNT不太用,對他們來講,國藥跟科興是防堵疫情的表彰,BNT 跟德國一起研發也好、生產也好,他們怎麼會去使用讓人家沾光。」

亂扯! 中國媒體移花接木統派揮五星旗畫面

影片播出時間是8月31日,但實際事發時間是在4天前的8月27日,那幾天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到歐洲催BNT疫苗成功,因此很巧合的,統派人士現身凱道揮舞五星旗。

亂扯! 中國媒體移花接木統派揮五星旗畫面

中國媒體移花接木,和台灣的激進統派裡應外合,明明為了保護他們的國產品牌科興、國藥,不承認BNT,現在又演出自嗨戲碼,名嘴看不下去。中國政府不放棄任何機會統戰台灣,但拙劣的手法,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神綾瀨遙驚爆確診 入院治療已逐漸恢復!網批「明星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