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緊咬第二類搶打特權疫苗 陳柏惟反酸:張榮味到底是哪一類?
立委陳柏惟拿「AZ特攻隊」反問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圖/擷取自「 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YouTube)

首批BNT疫苗即將分批來台,上百萬民眾搶登記預約,國民黨質疑,BNT一往下打高官特權才打得到,還緊咬第二類接種人數膨脹。立委陳柏惟昨天在民視《辣新聞》節目上拿出國民黨「AZ特攻隊」反問說,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到底是哪一類?要是這些人被歸類在二類就好玩了,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打自己同黨同事,因為這些人去打疫苗沒有揪羅智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版國防授權法 挺台強化防衛能力、譴責中國威脅

首批BNT疫苗即將抵台,國民黨質疑「第二類」接種人數由9萬膨脹至27萬,反問指揮中心說,「到底還有多少第二類的人没打完?」還說第二類人數一路膨脹,至今交待不清,看來BNT一類往下打高官特權才打得到。特別是高端開放三波才勉強湊到75萬人登記,爽約率卻在快速上升,巨大落差全民共見。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說,民進黨是有多瞧不起台灣人民的智商?AZ第二類先打、莫德納第二類先打,現在BNT還是第二類先打,他也想問總統蔡英文,「為什麼只有妳最愛的高端不是第二類先打?民進黨的親友團到底多龐大?第二類愈打愈多,永遠打不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月31日公布數據指出,大家主要質疑的是在政府官員部分,而從數據中可以看到,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官員,施打第一劑的有1692人、已接種第二劑者有925名,全部均有跟著造冊進行施打。

陳柏惟昨天在民視《辣新聞》節目上砲火對準國民黨說,中央依照國家等級劃分,其中第一類是醫務人員、第二類維持政府運作,國民黨卻要抹成「綠二類」,特別是第二類中,只有1700人可能是政務官,國民黨卻抹成「20萬全都是綠的...都是打特權」,羅智強將AZ、莫德納說成是第二類先打,但中央是按照國家等級劃分,第一類打完不就是換成第二類嗎?

話鋒一轉,陳柏惟拿出國民黨「AZ特攻隊」反問說,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到底是哪一類?如果是跟張麗善為親戚關係,張榮味是第一類還是第二類?前立委黃昭順也以藥劑師身分接種,但現在有在執業嗎?

陳柏惟質疑,國民黨不要打一打把人家都抹成「綠二類」,結果發現打特權全部都在「前三類」,特別是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莫名其妙跑去義大醫院接種,當時老百姓都打不到、一支疫苗難求,還有前副總統連戰夫婦到底是用什麼身分去打?

「國民黨抹成綠二類...CDC厚道...不如要求各地方政府出來自清,當時出來造冊到底在想什麼?」陳柏惟對著《辣新聞》主持人周玉蔻說道。

陳柏惟強調,張榮味、連戰當時報上去時到底是哪個類別?這些特權人士都不知道哪一類,要是被歸類在二類那就好玩了,「羅智強打自己同黨同事,因為這些人去打疫苗沒有揪羅智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中校爆與女下士婚外情 艦指部重懲:各記2次大過、檢討汰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