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增7成 新北盼盡快重啟區間測速

過去新北曾在北宜、台64快速道路、新店環河路、萬里隧道,設置區間測速,但因為資安疑慮引發爭議暫停使用後,事故卻增加了7成,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要求員警要加強執法外,也向交通部呼籲,如果確設備沒問題,期盼能盡快恢復,降低車禍發生。

更多新聞: 台11線轎車自撞電線桿 車頭變形駕駛卡車內

北宜死傷車禍層出不窮,過去因此加裝區間測速照相,藉此降低事故率。但曾有民眾質疑,廠商準確度,以及是否使用中國產品,有隱私外洩等問題,在今年1月時,全面暫時停用。不過從執法暫停後,北宜事故也增加7成,這都跟速度有關。統計數據,北宜公路的一般車禍,跟去年同期相比,少了56件,研判因為疫情讓車流量減少,不過死亡車禍卻反倒增加4件。縮然經過第三方檢測後,確認新北區間測速,並沒有使用中國品牌,更沒有資安疑慮。不過仍需要等交通部公文下來,才能重啟,只能再次提醒用路人,騎車、開車速度放慢,才能真正降低事故發生。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日"撞"況!四廚媽遇車禍盡責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