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餐廳遭連坐受罰 中市議員籲罰顧客

台中市各餐廳陸續開放內用,在北屯區有一家快炒店,現場設有梅花座,但是,消費者享受美食後很來勁,靠得很近聊天,遭到民眾檢舉,隨後業者收到三千元罰單,有議員建議應該罰顧客就好,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表示,如果業者有放置梅花座,但是,民眾違反規定,就會對民眾開罰。

更多新聞: 機車騎士注意!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 規格不符恐吃罰單

這家熱炒店內的10人圓桌,採梅花座,顧客來時只坐3個人,但是,越吃越開心,越聊越起勁,三個人就幾乎肩並肩坐著,沒有遵守社交距離,遭人檢舉之後,台中市政府對店家做行政處分三千元!但是,老闆說,能做的防疫措施都做了,總不能要店家扮黑臉得罪上門的顧客。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則認為,店家有做好相關規定,顧客違規的時候,應該針對顧客就好。針對這起案件,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說,如果店家有梅花座,顧客卻沒有遵守社交距離,會只針對顧客開罰!

更多新聞: 澎湖內用取消隔板 居民意見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