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阿富汗女足隊 國際社會聯手出擊

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出現逃亡潮,被規定禁止參與運動的女性,更有可能成為迫害的目標。國際社會正在幫助阿富汗國家青年女足隊出走,希望可以救出這些年僅14到16歲的女孩,讓他們與家人安全撤離。

更多新聞: 全球/重掌阿富汗面臨財政困境 塔利班重回販毒老路?

用鏡頭記錄現場狀況,許多阿富汗國家青年女足隊的成員與家人,還在喀布爾機場外等待救援,為了避免在塔利班政權下,被禁止運動的女性遭到清算,現在國際凝聚了一股勢力,要幫助他們撤離。前阿富汗國家女足隊隊長穆赫塔吉說,「一個半星期以前,阿富汗足球聯盟聯繫我,請求我的協助,希望我能把我的隊友們從這個國家救出,因為他們的生命處在急迫危險中。」

營救阿富汗女足隊 國際社會聯手出擊

由穆赫塔吉與女孩們聯繫,背後經美國、英國、澳洲等六個國家聯手幫忙,不過就在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發生後,撤離難度更加提升,已經至少有五次行動失敗。前伊朗國家女足隊教練寇斯羅亞爾表示,「她們是年輕的女孩,她們應擁有跟世界上其他年輕女孩一樣的機會,世界必須團結起來幫助她們,讓她們有機會重拾所愛。」

營救阿富汗女足隊 國際社會聯手出擊

前美國國家女足隊隊長法烏迪說,「我們的所作所為,和我們如何幫助她們逃離國家,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會提升這些女孩的能見度,以及她們對於這個國家的平等,和民主等價值的重要性。」

上週已經有75人順利逃出阿富汗,被視為是這個營救行動的重大勝利,不過目前仍有部分成員仍滯留在阿富汗,讓相關人士紛紛跳出來力挺,也呼籲神學士釋出善意,讓她們離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爾維亞新星因病退賽 前球后大坂晉美網32強拚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