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急降雨「暴雨狂灌紐約地鐵站」 紐約首發布「暴洪緊急警報」

日前、以四級颶風之姿登陸美國的艾達,在橫掃墨西哥沿岸後,挾帶大量水氣往東北移動,並且在紐約市造成道路、地鐵大淹水,中央公園觀測到時雨量達3.15英吋、相當於80毫米,創當地歷史紀錄,紐華克機場也被大水圍困,新澤西州及紐約州州長先後宣布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能對全球疫後復甦做出貢獻! 外交部: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的時刻

乘客站在座椅上,公車一半泡在水中,街道變成一片汪洋,進退兩難;地鐵站宛如瀑布,幾乎全線停擺;紐華克國際機場的行李裝卸區也被淹,其中一個塔台還一度因為風勢太強撤人。

歷史性急降雨「暴雨狂灌紐約地鐵站」 紐約首發布「暴洪緊急警報」

CNN主播說,「紐約市禁止所有旅行直到(2日)清晨5點,下令所有非緊急的車輛不准上路。」

美東時間1日晚上,紐約及新澤西遭熱帶風暴艾達帶來的滂沱大雨襲擊,中央公園從晚上8點51分到9點51分,觀測到3.15英吋、相當於80毫米的時雨量,創下紐約市歷史紀錄,也是當地首度發布「暴洪緊急警報」。

歷史性急降雨「暴雨狂灌紐約地鐵站」 紐約首發布「暴洪緊急警報」

CNN氣象專家說,「(暴洪緊急警報和暴洪)警告的差別是,警告表示洪水迫在眉睫或正在發生,暴洪緊急警報則表示水上救援進行中,而且是正在發生災難性的洪水。」

新澤西州和紐約市也率先發布了緊急狀態,接著整個紐約州也跟進。

紐約州長侯可說,「我們並非對此沒有經驗,但看到紐約的街道像河流,人們震驚於所發生的事時總是挺怵目驚心的,尤其是看到地鐵的情景,這些狀況很危險我們要確保人們遠離。」

在新州南部、靠近賓州費城的地方,當天稍早還出現龍捲風。氣象專家指出,新澤西平均一年一個龍捲風,但今年已經有十個。

CNN氣象專家說,「確認的話這將會是第11個龍捲風,我們預計它會在接下來24小時內確認,然後我們在馬里蘭州,也有收到另外至少4個龍捲風的報告。」

歷史性急降雨「暴雨狂灌紐約地鐵站」 紐約首發布「暴洪緊急警報」

而現在驚人的雨勢已經更往美國東北角,也就是新英格蘭地區移動,康乃狄克州、羅德島州、麻州波士頓等地,都需嚴防暴雨、洪水、龍捲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撤軍阿富汗任務惹議 拜登避談 國會要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