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樂開黑鷹展示「美國戰利品」 美軍:不排除與塔利班合作打擊IS-K

美國撤軍阿富汗之後,如今似乎與重掌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成了合作夥伴。美軍參謀首長聯會主席麥利昨天就說,未來不排除與塔利班合作,共同對付激進組織、IS-K、就是日前策畫喀布爾機場恐攻的呼羅珊伊斯蘭國。

更多新聞: 痊癒時間比成人慢!英研究:1/7孩童現武漢肺炎長期症狀

歡樂坐上美軍留下的黑鷹直升機,還直說一點也不在乎直昇機有點故障。1日南部大城坎達哈也出現這樣的景象,塔利班戰士竟一起在美軍車輛上遊街,慶祝阿富汗重回自己人之手。

實際上,重新接掌阿富汗的塔利班確實是順勢接收了不少美軍遺留的物資與武器,其中就包含至少22174輛悍馬、358530隻突擊步槍、33架黑鷹直升機與23架巴西渦槳輕型攻擊機等。

塔利班樂開黑鷹展示「美國戰利品」 美軍:不排除與塔利班合作打擊IS-K

軍備實力大躍進,美國這方則不諱言,儘管了解塔利班的殘暴,未來並不排除與塔利班合作,共同對抗日前策畫喀布爾機場恐攻的激進組織IS-K、就是呼羅珊伊斯蘭國。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表示,「我們不知道塔利班未來如何,但我可以用我個人經驗說,這個組織過去是無情殘酷」,並表示有可能與塔利班對抗呼羅珊伊斯蘭國。

塔利班樂開黑鷹展示「美國戰利品」 美軍:不排除與塔利班合作打擊IS-K

不過,塔利班似乎也有塔利班的難處,根據CNN記者沃德表示,「塔利班消息來源說他們現在主要的考量是,ISIS-K的人現在融入了塔利班,假裝是塔利班,要塔利班分辨誰真的是自己人,或誰是ISIS-K聖戰士非常困難,那才是真的威脅真的危險。」

而美國國防部則強調,無法確知塔利班的未來,不過,美方會盡所能專注在呼羅珊伊斯蘭國上,並向他們的作為究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0天後要吃掉的豬」真被吃了? 網友抓細節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