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殺到新竹 越南商店火腿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疫情,透過走私越南肉品進到台灣,為了防止擴散,中央要求加強查緝。週二(8月31日),新竹市專勤隊,在一間越南籍配偶經營的越南食品批發倉庫中,查獲共32公斤的越南製豬肉品,其中18公斤被驗出豬瘟病毒,而這也是加強查緝以來,所發現第16例陽性個案。

更多新聞: 感謝台積電、鴻海、慈濟贈台疫苗 麗寶樂園「感恩月」門票199元起

移民署人員從冷凍櫃中,拿出一包又一包豬肉製品,一旁架上還有一大堆等著出貨,仔細看,包裝上的文字通通不是中文,全是來自越南的豬肉製品,其中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病毒殺到新竹 越南商店火腿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疫情,8月下旬悄悄進到台灣,當時農委還特別開記者會,宣布在新莊查獲,大量含有病毒的越南製豬肉品,隨即展開加強查緝,沒想到又在新竹查獲,越南籍配偶經營的越南食品批發倉庫中,有32公斤的越南製豬肉品,其中14公斤的越南火腿,及4公斤越南脆骨捲,共18公斤被驗出豬瘟病毒,而這也是上個月底加強查緝以來,所發現第16例陽性個案。

病毒殺到新竹 越南商店火腿驗出非洲豬瘟

專勤隊再次呼籲民眾,「切勿使用或販售來源不明肉品,如果違反、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法,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以下罰金」,可別變成摧毀台灣養豬產業的幫兇。

病毒殺到新竹 越南商店火腿驗出非洲豬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別再叫呆頭鵝!老伯公園內吹口琴奏鄧麗君名曲 兩大鵝聽到入迷還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