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家翻出裱框「神秘符咒」內行曝功用驚喊:這是寶物!
有網友在阿公家發現奇特的符咒。(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老一輩人珍惜愛物,許多保存下來的東西,在現今已經不太常見,有網友在阿公家發現,一張頗具歷史感的符令,上面不僅畫有太極八卦,還有各神尊的法號,讓他好奇上網發問,有內行人一眼看出「這是寶物!現在已經找不太到了」。

更多新聞: 扛桶裝水很好賺?網滑職缺驚見「月薪可達7萬」過來人揭內幕


阿公家翻出裱框「神秘符咒」內行曝功用驚喊:這是寶物!
網友解答,這是道教閭山派安家鎮宅大符。(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一名網友在「靈異公社」臉書發問,表示他回阿公家發現一張類似符令的東西,感覺很有歷史感,想請問各位這是什麼?只見符令已經泛黃,中間繪製太極八卦,四周寫著白鶴仙師、龍神八卦及元陽上帝,密密麻麻的文字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照片曝光後,有內行網友解答,這個是道教閭山派安家鎮宅大符,屬於閭山派的專門符令,「八卦鎮煞符分暗諱及明符籙書寫,就且不論正統否,會書寫的最快也要有要一至二個小時」、「道教閭山派鎮宅大符」、「你這符,比那些什麼5雷符令牌還要有用,千萬不能缺角還是弄髒」、「這是寶物!現在已經找不太到了」、「招財鎮宅,好符」。

此外,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古時候的實名制QR碼」、「畢業簽名冊」、「召喚咒」、「我認真以為是畢業冊簽名」、「穢土轉生用的」、「七月中元祭造景用」、「確定這不是徒生在練習畫符用的A4紙嗎」。

阿公家翻出裱框「神秘符咒」內行曝功用驚喊:這是寶物!
有網友也分享他們家的符令,表示跟原po的幾乎一模一樣。(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飛官父親遺留14枚勳獎章!網友一看肅然起敬:這戰績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