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父親遺留14枚勳獎章!網友一看肅然起敬:這戰績厲害了
飛官父親留下14枚勳獎章,她上網發問其背後意義。(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輩遺留下來的物品,其背後的故事,往往比東西本身更有價值,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秀出父親的遺物,表示她爸爸生前是空軍飛官,留下14枚勳獎章,但她不知道勳章代表的意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有內行網友逐一辨識出勳獎章,解讀後讓網友們大為震驚,紛紛對她父親肅然起敬,感謝他為國家的付出。

更多新聞: 4年舊手機用戶注意!LINE快不能用了 官方公布支援大限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問,她搬出父親遺物,想要留下來跟小孩講述父親一生的功績。只見照片裡有14枚勳獎章,被裱框起來珍藏,原來她父親是空軍飛官,但令她苦惱的是,她並不知道這些勳章背後代表的意義,只知道當年父親在空軍當到中校就退伍了。

這名網友也表示,父親從來不在家人面前提起過去的事蹟,反而是母親講得繪聲繪影,把她們唬得一愣一愣,因此想請問大家每一枚勳章背後的意義,也想知道父親做了甚麼事情,才能夠拿到這14枚勳獎章。

飛官父親遺留14枚勳獎章!網友一看肅然起敬:這戰績厲害了
14枚勳獎章取得相當不易。(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有網友逐一辨識,表示從左上開始依序是鵬舉獎章、空軍楷模甲種一等獎章、空軍楷模甲種二等獎章、忠勤勳章、三等復興勳章、二等復興勳章、一等復興勳章。另外從左下依序是三等宣威獎章、二等宣威獎章、一等宣威獎章、彤弓獎章、雄鷺獎章、翔豹獎章、飛虎獎章。

網友翻開「空軍勛獎條例」,發現這些勳獎章取得相當不易,尤其是「一等復興勳章」,必須於空戰時連續擊落敵機九架以上,或是冒險飛入敵境取得重大戰功,或者作戰飛行滿九百小時,或參與作戰任務滿三百次以上,有相當之成就。

看到這些勳獎章,許多網友大為吃驚,表示「看來是個老飛官,佩服」、「空軍的老前輩」、「這戰績厲害了」、「國家英雄先給讚」、「怎麼看都很厲害啊」、「感謝您的父親為國家的奉獻」,但由於戰功太過彪炳,也有網友不禁懷疑,會不會其實是收藏品。

更多新聞: 阿公家翻出裱框「神秘符咒」內行曝功用驚喊:這是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