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人好慘!中共拋「4大加強管理方案」:要做到德藝兼修
趙麗穎、吳亦凡等多位明星被中共點名「失德失範」。(組合圖/翻攝自趙麗穎、吳亦凡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中國藝人鄭爽、吳亦凡等人負面新聞連環爆,中國當局大力整肅娛樂圈,該國文化和旅遊辦公廳30日下發公告,拋出「4大項加強改進辦法」,怒嗆絕對不會給違法違規、失德失範的藝人提供舞台。

更多新聞: 飛官父親遺留14枚勳獎章!網友一看肅然起敬:這戰績厲害了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該通知中開頭提到,要針對當前文化娛樂領域出現的違法違規、失德失範現象,進一步加強文藝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設,樹立文藝新風,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出「4個加強」。

首先是「加強學習教育」,要深入學習總書記習近平對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還要學習法律法規,提高法律意識,更要學習規章制度,築牢思想防線,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不踩「紅線」、不碰觸「底線」,進一步提升職業操守。

第二是「加強示範引領」,要教育文藝工作者,創造出更多優秀作品,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貢獻。並遴選出德藝兼備的優秀人員,來引導廣大的文藝工作者。

第三是「加強規範管理」,必須規範演職人員商業行為、提高風險防範意識,加強創作題材管理,做好文化和旅遊領域重大活動參與人員的審核工作,「決不為違法違規、失德失範人員提供舞台和平台」。此外,還要加強監督監測,對於可能造成不良影響的人員和問題,果斷採取應急性管控措施。

最後是「加強道德建設」,提升人格修為,增強社會責任感。同時建立健全道德評議機制,時刻督促提醒文藝工作者敬畏紀律規矩、嚴守道德底線,做到德藝兼修。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作不到一年!他4理由決定離職:想換壓力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