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工作不到一年!他4理由決定離職:想換壓力小的工作
一名網友分享進入台積電後的生活狀況。(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薪資福利誘人,是許多求職者心目中的夢幻企業,但有一名入職10個月的員工表示,進入公司後生活變得很單調,彷彿只剩下工作,因此打算離職,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扛桶裝水很好賺?網滑職缺驚見「月薪可達7萬」過來人揭內幕

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他進入台積電10個月,發現每天得上12個小時每個月還得上兩天周末班一個月輪一次小夜時候,回到家累到不行,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與女友也變得生疏,加上不允許用手機也讓他很不習慣,感嘆很像當兵「直接與世隔絕」,種種因素讓他萌生離職念頭。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找到再離,別切斷自己後路」、「這世道要賺多少錢就要付出多少代價,我是跑船出身的,我能懂你,現在也沒跑了」、「我做五個月離職」、「不喜歡就快走吧」。

但也有網友說「可是薪水很高欸」、「當你缺錢時,就不會在這邊說這種話了」、「不要什麼都牽拖公司跟工時」。但最後該網友做出決定,表示感謝大家的意見,自己決定離職了,打算回新竹換一份壓力比較小的工作。

更多新聞: 放棄百萬年薪!工程師「轉戰國營」揭心得:滿意現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