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專文登愛爾蘭媒體!喊話聯合國接納台灣:現在正是時候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國際媒體,喊話聯合國讓台灣加入。(資料圖/外交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76屆聯合國大會9月14日開議,愛爾蘭網路新聞媒體《Gript》今天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內容提到疫情後的世界需要更多合作,台灣準備好作出貢獻,呼籲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更多新聞: 青峰與恩師訴訟畫下句點!林暐哲不上訴:我什麼都不要了

吳釗燮投書「想像納入台灣-更具韌性的聯合國體系」在《Gript》刊登,提到變種病毒帶來另一波疫情高峰,各界期盼聯合國強化作為解決危機,但這需要所有人一起投入,台灣準備好作出貢獻,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台灣的時刻。

吳釗燮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施壓下,聯合國機構以1971年大會第2758號決議排除台灣,但該決議僅處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並未授權讓中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

吳釗燮強調,中共從未統治台灣,這是事實也是現況,只有台灣民選政府,才有資格在國際上代表台灣;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現在正是接納台灣,讓台灣幫忙的時候了。

該投書近期在國際各大媒體陸續刊登,包括美國「外交家」(The Diplomat)網路雜誌、加拿大「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立陶宛最大網媒「十五分鐘」(15min.lt)、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泰國人民報(Prachatai)等。

吳釗燮專文登愛爾蘭媒體!喊話聯合國接納台灣:現在正是時候
《Gript》刊登出吳釗燮專文。(圖/翻攝自《Gript》)

更多新聞: 紐西蘭部長視訊受訪遭兒亂入!揮舞「這形狀」紅蘿蔔影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