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BNT疫苗早一個月抵台 張淑芬代表郭台銘迎接:眾人努力成就這件美事
張淑芬致詞時表示,大家的努力成就這件美事,也應該感謝BNT原廠跟代理商上海復星的協助,讓首批疫苗比原定時間早到1個月。(圖/民視新聞)

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慈濟採購捐贈BNT疫苗,首批93萬劑雖班機延遲,但今清晨7時許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到場迎接,眾人舉著「Thank You」手板,向3個民間團體致謝。張淑芬致詞時表示,大家的努力成就這件美事,也應該感謝BNT原廠跟代理商上海復星的協助,讓首批疫苗比原定時間早到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新竹越南商店18公斤火腿、脆骨捲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

原先欲親自迎接首批疫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剛結束歐洲催貨之旅,仍在居家檢疫,特別委託表姊、張淑芬代為接機。今晨載運BNT的班機抵台,張淑芬與陳時中、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等人一大早就到機場守候,在飛機降落後,眾人在機身前舉起「Thank You」手板,其寫著「感謝企業及民間單位共同捐贈BNT疫苗1500萬劑」,並一一列出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的名字。

張淑芬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代表郭台銘與台積電來見證此重要時刻,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疫苗給疾管署,今天是第一批,裡面有90幾萬劑。

張淑芬強調,這中間有許多不容易,是大家共同努力才成功,包括政府當中的授權與協助、郭台銘辛苦到歐洲催貨、台積電法務部各方面的協調,以及慈濟的宗教慈愛,讓社會看到因大家的努力成就這件美事。

張淑芬說,尤其現在全球缺少疫苗,還有很多地方要打第3劑,「我們應該感謝BNT跟上海復星醫藥的協助,讓首批疫苗比原定時間早到1個月」,另外,也因台積電與鴻海/永齡一直互相信任,如果不是這樣事情不會這樣快完成,真的讓她感覺到團結就是力量。

張淑芬衷心希望,台灣全體能在疫情中平平安安,她也呼籲企業朋友一起投入疫苗抗疫行動,幫助台灣度過難關,「各位都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BNT疫苗抵台 蘇貞昌:儘快做好相關檢驗提供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