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注意! 炎熱潮濕易有蛇出沒

最近在高雄壽山登山口,有民眾在整理環境時,被躲在角落的龜殼花咬了無名指,傷口很快發黑潰爛、整隻手掌腫起來,幸好迅速就醫,才保住性命,根據農業局統計,近一個月來,就捕抓400多隻蛇,在高溫潮濕的天氣,蛇類常會出來活動,民眾要上山活動,盡量穿著長袖衣物、避免鑽草叢和小徑,萬一被蛇咬傷,不要冰敷、趕快就醫。

更多新聞: 加油站攔車桿遭撞歪 警查"熊貓"撞的

無名指前端,發黑腫脹 ,傷口潰爛 ,這毒素擴散的快,沒多久,整隻手掌就腫了起來,這是被毒蛇咬傷的傷口。最近天氣熱又潮濕,正是蛇類活動頻繁的時候,高雄市農業局統計,從6月21日-7月底,就抓了404隻蛇,其中以大樹、路竹、仁武區通報數最高,還有不少登山客喜歡到壽山爬山,但這裡具有亞熱帶闊葉林環境特性,加上先前密集降雨,野生動物活動力強,尤其正處於繁殖期的有毒蛇類龜殼花,陸續有山友發現他的蹤跡。萬一真的不幸被咬傷,一定要立刻送醫。民眾要上山活動,盡量穿著長袖衣物、避免鑽草叢和小徑。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海底總動員 尼莫、馬林、布魯斯 都是詐騙集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