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有愛! 幼兒園新生開學哭不停 小一姐姐捧臉一吻讓他笑了
溫泉國小校長温上德分享,一位念國小的小姐姐看到念幼兒園的弟弟哭得淚眼汪汪,就上前給他一吻,讓弟弟露出開心的笑容。(圖/擷取自温上德臉書)

昨天是全國中小學開學日,今年因應防疫規定,家長不能陪同小朋友進到教室,不少小一新生在校門口哭著黏父母。台東縣溫泉國小校長温上德在臉書分享,一位念國小的小姐姐看到念幼兒園的弟弟哭得淚眼汪汪,就上前給他一吻,讓弟弟露出開心的笑容。

更多新聞: AZ混打莫德納疫苗再擴大 第一類都能打

因應疫情,孩童和家長在家朝夕相處時間變多,讓不少家長感到相當崩潰。昨天終於實體開學,許多家長覺得鬆了一口氣,但很多小一新生,或是剛上幼兒園的小小孩哭成一團,全台各大校門都出現十八相送的場景。

卑南鄉溫泉國小校長温上德在臉書分享,有一位第一天上學的幼兒園小帥弟因為分離焦慮淚眼婆娑,國小的姐姐一親就開心的笑了,温上德貼文直呼「超有愛」。這個畫面也溫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好溫馨的畫面」、「這畫面捕捉的真好,幸福的瞬間」、「哇好可愛喔~」

根據中央社報導,溫泉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張海倫牽著這位新生小帥弟逛校園,一位小姐姐從小一的教室跑出來,就是這位小帥弟的姐姐。姐姐看到弟弟在哭,就趕緊上前捧著弟弟臉頰親了一下,原本淚眼汪汪的弟弟馬上露出笑容。

報導也提到,這對小姐弟的阿嬤分享,姐弟兩人感情很好,姐姐以前是念溫泉國小幼兒園,比較熟悉環境。阿嬤也說,看到姐姐很懂事、會照顧弟弟,覺得很開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出艙前撤「復必泰」布條涉違法? 關務署澄清:膠膜完整「無從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