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抽驗151件夏季飲冰品 5家不合格含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佈飲冰品抽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包括知名的老江紅茶、麻古茶坊以及鳳山大碗公冰甜店都上榜,另外有2件白鶴靈芝跟薄荷檢出含有農藥殘留,已要求業者下架並追溯來源,最重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買手機別貪小便宜!iPhone「回收拼裝機」超多 3C達人曝:3招火速查

炎炎夏日,吃個冰或來杯飲品透心涼,為了保障消費者,高雄市衛生局展開飲品稽查抽驗計畫,針對轄區內的手搖飲、咖啡店以及冰果店等場所進行稽查,151件檢體裡頭,初驗有116件檢驗合格,有8件不符規定其中包括知名的老江紅茶瑞豐店、麻古茶坊,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都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高雄抽驗151件夏季飲冰品 5家不合格含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

衛生局說,生菌數超標就表示製作過程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經過輔導限期改善,業者大都複驗合格,否則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抽驗151件夏季飲冰品 5家不合格含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

另外抽驗的15件茶葉原料,其中2件白鶴靈芝與薄荷檢出有農藥殘留,不符規定,衛生局也要求業者下架同批產品,並追溯來源,依法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人力銀行調查:77%患無薪假恐慌症 66%有裁員危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