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別貪小便宜!iPhone「回收拼裝機」超多 3C達人曝:3招火速查
有很多人會為了便宜購買到iPhone,而上網尋找最便宜的價格,不過3C達人Tim哥就提醒,若購買的管道不清楚,就要小心可能是買到拼裝機。(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iPhone新機價格多半都很高昂,即使到了二手市場販賣,也不會便宜太多,所以有很多人會為了便宜購買iPhone,而上網尋找最便宜的價格,不過3C達人Tim哥就提醒,若購買的管道不清楚,價格又意外的「超便宜」,就要小心可能是買到了「回收拼裝機」。

更多新聞: 同是業務兩樣情!企業顧問點出6種成功關鍵 提醒:花錢是必需

手機製造業者也在私下透露,市面上一直很流行iPhone的拼裝機,而會有拼裝機的出現,主要是有些回收商將被淘汰的iPhone回收後,會留下裡面的主機板,而上面會有一組IMEI碼就是手機的身分證,只要有那組密碼便能躲過蘋果的認證,並在由副廠的零件做加工,最後貼上一層封膜,就變得跟全新的一樣了。

買手機別貪小便宜!3C達人曝iPhone「回收拼裝機」超多 二手商轉賣利潤高
手機製造業者表示,市面上一直很流行iPhone的拼裝機,甚至看不出來是被改裝過。(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大多數的拼裝機,通常都是二手iPhone7或8,二手iPhone11、12因為就連面板都有鎖晶片,所以如果是拼裝iPhone的話,很快就會出現異常提示,Tim哥也教大家,如何分辨手上拿的iPhone是否為拼裝機,先將手機的電話畫面按出,並在數字鍵盤上輸入「*#06#」,就可以查詢到手機的IMEI碼,接著跟自己的SIM卡核對,如果數字相同就代表是原廠機。
買手機別貪小便宜!3C達人曝iPhone「回收拼裝機」超多 二手商轉賣利潤高
手機製造業者指出,每隻iPhone上面會有一組IMEI碼就是手機的身分證,只要有那組密碼便能躲過蘋果的認證。(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查詢是否為拼裝機的第二種方法,就是到設定中的「一般」找到裡面的「法律資訊電信規範」,往下拉就可看到Taiwan內有NCC產品認證號,或是直接下載APP手機先生,它也能直接幫忙查詢這支手機是不是拼裝機,最後Tim哥建議,到Apple原廠或授權的經銷商、電信通路商購買手機是最安全的。

買手機別貪小便宜!3C達人曝iPhone「回收拼裝機」超多 二手商轉賣利潤高
Tim哥表示,要分辨手上拿的iPhone是否為拼裝機,可將手機的電話畫面按出,並在數字鍵盤上輸入「*#06#」,就可以查詢到手機的IMEI碼,數字與SIM卡相同就代表是原廠機。(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更多新聞: 流行文化差很大!日本國中生竟可隨意染髮 台人妻驚呼:也太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