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文化差很大!日本國中生竟可隨意染髮 台人妻驚呼:也太自由
生活型YouTube頻道「兔子加糖-佐藤安」時常分享台日文化差異,日前夫妻兩人回憶起國高中當年的流行文化,其中,佐藤甚至表示他國中就可以染頭髮!(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各個國家,每一個時期都有屬於那個年紀的流行穿著、文化,但長大後去回頭看時,卻覺得想當搞笑。生活型YouTuber「兔子加糖-佐藤安」是一位嫁給日本人的台灣人妻「安」,時常在頻道與丈夫「佐藤」分享台日文化差異,日前兩人回憶起國高中當年的流行文化和穿著打扮,其中佐藤更指出,當年在日本國中就可以染髮,跟台灣完全相反!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美國Outlet!一家四口買爆批發商場 驚嘆:打超多折扣

佐藤表示,日本學生在國中時期,制服會故意買小一號,看起來比較帥氣,而奇特的是,日本國中竟然沒髮禁,男生髮尾都習慣留的很長,甚至還可以染髮,讓安直呼「也太自由了!」因為台灣當年,學生時期是有髮禁的,不只會規定頭髮長度,就連染燙也不行,不過台日有個共通點,就是男生都喜歡穿垮褲,讓兩人笑說:「國中大家屁股都露一半」。

台日學生流行文化差很大!他國中竟可隨意染髮 日人妻驚嘆:也太自由
佐藤表示,日本學生在國中時期,男生流行把髮尾留長,且越常代表越強。(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國中的屁孩時期講完後,緊接著來到了高中時期,佐藤說:「高中女生流行毛衣要稍微oversize,想表示自己很可愛」,安則表示「台灣也是!」當佐藤聽到台灣在高中時期很追求髮量,常把頭髮搞到很蓬,或是改窄衣服和裙子,讓他表示「流行文化也差太多」,安笑說:「大家現在看以前的自己,都會覺得很俗」。

台日學生流行文化差很大!他國中竟可隨意染髮 日人妻驚嘆:也太自由
夫妻倆表示,台日學生時期都流行穿垮褲,佐藤笑說:「國中大家屁股都露一半」。(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台日學生流行文化差很大!他國中竟可隨意染髮 日人妻驚嘆:也太自由
當佐藤聽到台灣在高中時期很追求髮量,常把頭髮搞到很蓬,或是改窄衣服和裙子,讓他表示「流行文化也差太多」。(圖/翻攝「-兔子加糖-佐藤安」YouTube)


更多新聞: 號稱要等2年!他開箱2300元神秘牛肉麵 一嚐建議:這兩塊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