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有愛!港女環島遇熱情大媽 狂買「東港美食」當女兒餵
來自香港的YouTuber「Shell」,在台灣挑戰徒步環島,環島過程中認識了熱情的梅姐,並帶著她在東港吃遍在地美食。(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許多人都說台灣對外來人士好客、友善、熱情,讓他們即便隻身在異國仍能感受到溫暖,來自香港的YouTuber「Shell」,在台灣挑戰徒步環島,並在頻道「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中,分享旅途中的大小事,近日她意外在虎尾認識了一位大媽「梅姐」,梅姐還邀請她到東港玩,Shell徒步到東港後,梅姐熱情帶著她吃各種在地美食,兩人不僅體現了「忘年之交」,更展現了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好!

更多新聞: 日疫情持續延燒!他點出確診人數暴增原因 大嘆:風俗店仍持續拉客

熱情的梅姐在Shell來到東港後,帶著她前往華僑市場,買了相當多的海鮮並表示,當初剛認識Shell時,就是要帶她吃這裡的食物,只見桌上擺了滿滿的美食,有鯊魚肉、魚旦、魷魚、蟹肉棒和整盤的生魚片,在吃完後更帶著Shell購買當地的新鮮水果,完全把她當成孩子在顧。

台灣人超熱情!港女環島遇大媽竟成「忘年之交」 東港美食吃透透
梅姐表示,當初在虎尾遇到Shell時,就想帶她來華僑市場吃海鮮。(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隔日到梅姐家品嘗芒果時,梅姐傳授了芒果的吃法,將裝芒果的盤子放置於臉盆內,並表示這樣就不會滴到外面,讓Shell直呼「我是備受照顧的小朋友,好幸福啊」,而最讓Shell震驚的,是當他們在逛夜市時,梅姐竟表示完全沒吃過地瓜球,Shell則搞笑說:「這樣我走了之後,梅姐看到地瓜球,就會想起我!」

台灣人超熱情!港女環島遇大媽竟成「忘年之交」 東港美食吃透透
Shell表示,梅姐教了芒果的正確吃法,將裝芒果的盤子放置於臉盆內,並表示這樣一來就不會滴到外面。(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Shell說,在遇到梅姐後,讓她反思若她已步入60歲,是否還能有著像梅姐一樣的信念,活在當下,把能做的事情去做一遍,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兩人友好的互動和特別的經驗,讓網友表示「我覺得人生再大的福氣與感恩莫過於在生命中遇到善良友愛的人!」、「相逢自是有緣,梅姐人好好喔,祝妳在台灣一切安好」、「好棒喔!超棒的忘年之交,好喜歡」。

台灣人超熱情!港女環島遇大媽竟成「忘年之交」 東港美食吃透透
Shell表示,在遇到梅姐後,讓她反思若她已步入60歲,是否還能有著像梅姐一樣的信念:「活在當下」,把能做的事情去做一遍不留遺憾。(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更多新聞: 早餐漢堡晚上才嗑完!奔波兼課像跑業務 音樂老師嘆:別再說很好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