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難逃恐龍滅絕?避免冰河期再重演 科學家:第一要務揪「致命隕石」
Discovery 全新節目「星際殺手」帶來全新視角,將好萊塢明星帶入連環漫畫世界,探索6個來自宇宙的威脅。(圖/翻攝「Discovery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浩瀚的宇宙,其實潛藏著殺機,擁有著連大型動物恐龍都無法抵抗的強大力量,近日Discovery 全新系列「星際殺手Killers Of The Cosmos」帶來全新視角,將好萊塢明星帶入連環漫畫世界,以冷酷的黑色懸疑風格,並與最前端的紀實太空科學相結合,探索6個來自宇宙的威脅:致命隕石、死亡射線、 太空垃圾、吞天暗星、天外來客、宇宙碎片。

更多新聞: 最地獄停車場!家樂福螺旋坡道超難開 汽車達人點5招輕鬆克服

首集節目是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的「小指頭」,好萊塢明星艾丹·吉倫,化身私家偵探追蹤「致命隕石」,它們是太陽系中多到無以估算的小行星,而小行星會繞行太陽,也會受引力拉扯,當他們受拉扯改變軌道時,有時就可能會撞上地球。

而在約6600萬年前,一顆約聖母峰兩倍大的隕石,從太空中以秒速大約16公里直直撞上地球,便於幾小時內將大部分恐龍滅絕。為了避免恐龍的悲劇在人類身上發生,全球科學家齊心合作開發相關的預防科技。

避免冰河期再重演!找出「致命隕石」是第一要務 科學家提醒:總有一天會再發生
首集節目是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的「小指頭」,好萊塢明星艾丹·吉倫,化身私家偵探追蹤「致命隕石」。(圖/翻攝「Discovery頻道」YouTube)
想避免災害發生,找出潛在的致命隕石是第一要務,這20年來,科學家已偵測到靠近地球的小行星約兩萬顆,其中,最有潛在殺傷力至少有兩千顆,但又要如何避免它們撞上地球?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們,研究以太空船撞擊小行星使其偏離航道的技術,這樣有可能改變小行星將碰撞地球的運行路徑,進而挽救全人類的性命。
避免冰河期再重演!找出「致命隕石」是第一要務 科學家提醒:總有一天會再發生
每年約有30顆小行星會衝向地球 ,但大多因為體積小、進入大氣層後就燃燒殆盡,變成所謂的流星。(圖/翻攝「Discovery頻道」YouTube)
如果及早追蹤到小行星的軌道,人類或許可以避免災難, 但現在還有很多小行星還沒有被天文系統偵測到,面對這些太空殺手,人類可以有什麼方法可預防?科學界又正在進行哪些努力?神探將在全球科學家的協助下,追蹤這些動輒毀天滅地的宇宙災難,並找到破解它們的辦法,Discovery 頻道「星際殺手Killers Of The Cosmos」將在9月8日起,每星期三10pm首播。
避免冰河期再重演!找出「致命隕石」是第一要務 科學家提醒:總有一天會再發生
如果及早追蹤到小行星的軌道,人類或許可以避免災難,但現在還有很多小行星,還沒有被天文系統偵測到。(圖/翻攝「Discovery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蒟蒻米粥」超噁?港情侶挑戰三餐只吃低卡料理 直呼:像臭海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