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地獄停車場!家樂福螺旋坡道超難開 汽車達人點5招輕鬆克服
日前YouTuber「藍鯨」分享開家樂福螺旋坡道的技巧,並表示只要注意這5點,便能輕鬆克服。(圖/翻攝「藍鯨」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曾有網友在網上討論,家樂福的停車場動線設計不良,因車道是屬於螺旋型,只要距離一沒抓好,不是撞車就是撞牆,在牆壁上也能看見多處的傷痕,YouTuber「藍鯨」經常在頻道分享駕馭汽機車經驗,日前他介紹如何成功行駛家樂福螺旋坡道的技巧,並表示只要注意這5點,便能輕鬆克服。

更多新聞: 車麗屋23週年慶活動開跑 來店消費就 4 High

擁有22年開車經驗的藍鯨,時常分享道路的行駛、停車等技巧,日前他前往堪稱「超地獄停車場」的家樂福螺旋坡道,親自教導如何輕鬆克服螺旋坡道,藍鯨表示,進入停車場前,千萬要記得開大燈,且會車時絕對要避免開到「遠光燈」,以免影響對向來車。

最地獄停車場!家樂福螺旋坡道超難開 汽車達人點出5招輕鬆上手
藍鯨表示,開螺旋坡道時要注意廣角鏡,觀察對向是否有來車,避免發生擦撞。(圖/翻攝「藍鯨」YouTube)

進入螺旋坡道時,藍鯨表示,車速放慢,且隨時都要注意廣角鏡,觀察對向有無來車,而通常下坡的車輛都會盡量禮讓上坡車,可預防因車頭較突出發生擦撞,藍鯨還提醒「在下坡時,要保持較長的車距,預防突發狀況,隨時可以準備煞車」。

最地獄停車場!家樂福螺旋坡道超難開 汽車達人點出5招輕鬆上手
藍鯨表示,在下坡時盲點會比較多,所以要慢慢的開,隨時要準備踩煞車。(圖/翻攝「藍鯨」YouTube)

在下坡時,藍鯨表示,隨時要注意右方的後視鏡,避免在轉彎時車身刮到牆壁,如果看不清楚,可以搖下車窗讓視野變清楚,這樣做更能避免車身擦撞到牆壁,實用的技巧讓網友留言表示「細節講得很好!可以的話,想看三重彭園餐廳的地下停車場,那裏柱子超多的」、「如果是第一次開,遇到對向來車,真的會很慌亂,感謝您的分享!」、「這種上坡連續螺旋真的夭壽煩!」。


最地獄停車場!家樂福螺旋坡道超難開 汽車達人點出5招輕鬆上手
藍鯨提醒,下坡時要提高警覺,千萬不要開快車,要將車速放慢,且需禮讓對向車。(圖/翻攝「藍鯨」YouTube)

更多新聞: 體育老師視訊上課做「椅子操」逼出滿身汗 學生笑:腳不是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