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車文化衝擊韓國妹!竟搞錯下車鈴 她驚:按了會出大事
近日頻道「HanHan TV」比較了台灣與韓國的公車文化,其中,來自韓國的「昭庭」在看到台灣的應急鈴時,以為是下車鈴,最後才得知那個不可隨意亂按。(圖/翻攝「HanHa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國與國之間因為地緣關係,有著許多文化上的差異,在大眾運輸工具上也會有不同的習慣,近日YouTube頻道「HanHan TV」比較了台灣與韓國的公車文化,其中,來自韓國的女主持人「昭庭」在看到台灣的「防治性騷擾應急鈴」時,以為是下車鈴,而在得知答案後,驚訝地說:「如果我去台灣按了這個就會出大事啊!」並表示在韓國騷擾事件發生的次數較多,如果能引進到韓國的巴士會不錯,也會安全很多。

更多新聞: 這也能賣?照片遭盜用原因都出在「這網站」 他提醒:別再上當受騙!

台北公車在車站停車時,車後的跑馬燈會顯示「乘客下車」、「後方車輛請注意」,提醒後方的車輛注意有人下車,並謹慎行駛,讓昭庭直呼「做的好棒喔!如果韓國也有就好了」,除了跑馬燈外,台灣的公車還有個特色,就是不會找零錢,昭庭說,在韓國投入錢後,找的錢會從鈴錢機器裡掉出來。

令韓國妹衝擊的台灣公車文化!竟搞錯下車鈴 她驚:按了會出大事
韓國的女主持人昭庭,在看到台灣的「防治性騷擾應急鈴」時,以為是下車鈴,得知答案後笑說:「如果我去台灣按了這個就會出大事啊!」(圖/翻攝「HanHan TV」YouTube)
在韓國搭公車只要經過車站都會停車,一旦不停就會有人去投訴,台灣主持人「Boniee」表示,台灣等公車是需要揮手示意他停下的,並笑說:「我好幾次低頭玩手機時錯過公車」,而除了這些,也有熱心的網友在下方補充「台灣公車還有無障礙設施可以讓輪椅上車喔,公車司機不讓導盲犬上車是會被罰的」、「台灣早期公車的下車玲還有壓條式和拉繩式的,後來才成為按鈴式的」、「之前在臺北還有看過寵物有善巴士!」

令韓國妹衝擊的台灣公車文化!竟搞錯下車鈴 她驚:按了會出大事
台北巴士在車站停車時,車後的跑馬燈會顯示「乘客下車」、「後方車輛請注意」,讓昭庭直呼「做的好棒喔!如果韓國也有就好了」。(圖/翻攝「HanHan TV」YouTube)
令韓國妹衝擊的台灣公車文化!竟搞錯下車鈴 她驚:按了會出大事
在台灣需要招手公車才會停下,Boniee則笑說:「我好幾次低頭玩手機時錯過公車」。(圖/翻攝「HanHa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體育老師視訊上課做「椅子操」逼出滿身汗 學生笑:腳不是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