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最傷皮膚!很多人還天天做 達人:擦保養品也難補救
日前美容達人「Dr. Ivan 6 」指出,皮膚不好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熬夜」就是傷害皮膚的最大元兇。(圖/翻攝「Dr. Ivan 6」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睡眠是人體修復最重要的時間,但現代人普遍都有熬夜的習慣,導致身體狀況逐年下滑,日前美容保養知識達人「Dr. Ivan 6 」指出,皮膚不好產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熬夜」就是傷害皮膚的最大元兇,Ivan說,這絕對不是擦保養品、喝水、吃健康食品就能調控的,且一旦熬夜,就會連帶一起傷害大腦、腸道、皮膚3個器官,與其砸大錢在臉部保養上,不如好好睡覺,還能省下一堆錢。

更多新聞: 這也能賣?照片遭盜用原因都出在「這網站」 他提醒:別再上當受騙!

Ivan指出,大腦、腸道、皮膚三者之間,是透過血液系統、免疫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彼此之間有雙向的緊密連結,而一旦熬夜,就會同時間一次傷害這3個器官,他表示,熬夜會使分布著許多先天性淋巴細胞的腸道和皮膚大失控,會發生劇烈的發炎反應、細胞受損和微生物失衡。

皮膚狀況差怎麼辦?醫師指出「這點」是元凶 擦保養品也難以補救
Ivan表示,熬夜會使分布著許多先天性淋巴細胞的腸道和皮膚大失控,會發生劇烈的發炎反應。(圖/翻攝「Dr. Ivan 6」YouTube)

Ivan表示,現在的保養品,很多都在主打舒緩、肌膚穩定、微生物平衡,就是因現代人很多都因為熬夜和壓力,而讓皮膚出現問題,但光靠保養品是沒辦法完全補救的,不再熬夜才是治療的根本方法,最後Ivan勸說:「好好的去睡一個覺,真的可以省下很多保養臉的錢」。


皮膚狀況差怎麼辦?醫師指出「這點」是元凶 擦保養品也難以補救
Ivan表示,一旦熬夜失眠,皮膚就會受影響,而心情備受影響後會更難以入眠,因此造成惡性循環。(圖/翻攝「Dr. Ivan 6」YouTube)
皮膚狀況差怎麼辦?醫師指出「這點」是元凶 擦保養品也難以補救
Ivan表示,科學實證上面指出,熬夜是非常傷害肌膚的行為,擦保養品也難以補救。(圖/翻攝「Dr. Ivan 6」YouTube)

更多新聞: 體育老師視訊上課做「椅子操」逼出滿身汗 學生笑:腳不是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