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男為求復合竟用「滾水淋貓」!搶救11天仍不治 他盼:不該是一時話題
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的DK,近日談論起虐貓的「茶茶事件」,並深感心痛表示,「這不應該是一時的話題,而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有些同居的情侶,會為了讓生活增添一點樂趣而共養寵物,不過千萬要注意另一半,是否有過虐待動物的行為,否則發生憾事將難以挽救。有對情侶共同養一隻貓名叫「茶茶」,在分手後男方為了求復合,地獄式虐貓行為造成茶茶身上大面積燙傷,而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的DK,近日談論這起「茶茶事件」,並深感心痛表示,「這不應該是一時的話題,而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更多新聞: 早餐漢堡晚上才嗑完!奔波兼課像跑業務 音樂老師嘆:別再說很好賺了

8月17日位於新北市蘆洲的一名黎姓男子,為逼迫同居「前女友」復合,狠心地對2人共同飼養的貓「茶茶」施虐,不僅用棍棒毆打,甚至殘忍地將茶茶關籠、澆熱水,造成茶茶全身大面積燙傷,女方也在收到通知的當下請求動保人士與警方協助。

蘆洲男為求復合竟用「滾水淋貓」!搶救11天仍不治 他呼籲:這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DK表示,「茶茶事件」不應該是一個一時的話題,而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不要再讓更多憾事發生。(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DK說,網路有謠傳,認為女方是因為吵架,不顧貓咪的安危就離開家裡才會造成憾事,讓他無奈表示,這根本就是罵錯人了,他在看救援現場的直播時,影片裡女方即便害怕黎姓男子仍然尋求協助,一心想救出茶茶,就連拿鑰匙開門時,手也不斷地顫抖,可以看出她有多擔心茶茶的安危。

蘆洲男為求復合竟用「滾水淋貓」!搶救11天仍不治 他呼籲:這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DK看到茶茶被虐的新聞,深感心痛地表示,身為人類,真的對茶茶非常抱歉。(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經過11天搶救後,茶茶仍不幸於28日過世,警方訊後將黎姓男子依照「動物保護法」函送偵辦,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許多網友紛紛心痛地表示「動物真的沒有罪」、「聽到虐貓的過程,跟貓咪事後的狀況,我只想哭...」、「真的不能原諒會用寵物來威脅的另一半,一個缺乏同理心的人,他的內心又是多麼可怕!」、「真的對茶茶好抱歉,他遇到這樣的人類」。

蘆洲男為求復合竟用「滾水淋貓」!搶救11天仍不治 他呼籲:這是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DK表示,這起事件不應該去指責女方,他在看救援現場的直播時,看見女方即便懼怕黎姓男子,仍然盡力尋求協助。(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人類難逃恐龍滅絕?避免冰河期再重演 科學家:第一要務揪「致命隕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