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Thank You」!這7種英文表達感謝更誠懇 從生活到職場都實用
哥倫布表示,想要表達感謝之意時,有許多句子可以使用,會比單純使用「Thank you」還更加誠懇。(圖/翻攝「哥倫布 Columbus」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接受別人幫助後,想要表達謝意,只說「Thank You」又擔心讓人感覺不夠誠懇,想要深切的表達心中感激之情,又怕用錯英文文法。一名在加拿大長大的香港YouTuber哥倫布,便透過影片教大家最實用的7種表達感謝的英文說法,面對不同場合和情境也能輕鬆使用應對。

更多新聞: 165年來最強颶風!美國東部現暴雨、龍捲風 損失慘重難以估算

哥倫布表示,若不想要太拘謹,想要輕鬆的表達謝意,但又想要提升感謝的程度的話,可以在「Thank you」後面加上so much、a lot、a ton、a bunch或是a million,而在英式英語中,與親近的朋友間,可以使用較口語的感謝「Cheers」表達,與中文中的「謝啦!」相同。

別再說「Thank You」!這7種英文表達感謝更誠懇 從生活到職場都實用
哥倫布說,當意外收到別人好意,或意外獲得別人幫助時,口語的用法可以使用「You shouldn’t have.」(你不該幫我這個忙)感謝對方。(圖/翻攝「哥倫布 Columbus」YouTube)

哥倫布說,當意外收到別人好意,或意外獲得別人幫助時,口語的用法可以使用「You shouldn’t have.」(你不該幫我這個忙)感謝對方。而得到別人幫助後,除了還能使用「I owe you one.」(我欠你一個)表達之外,當認為對方真的幫了自己一個大忙時,則可使用「I appreciate it.」感達最深的感謝,會給人非常誠懇的感覺。

別再說「Thank You」!這7種英文表達感謝更誠懇 從生活到職場都實用
哥倫布指出,若想要以最誠懇的方式表達謝意,可以使用「truly appreciate」(真的很感激)表達感激之意。(圖/翻攝「哥倫布 Columbus」YouTube)

哥倫布指出,若想要以最誠懇的方式表達謝意,則可以使用「grateful」(感激)、「thankful」(感恩)、「truly appreciate」(真的很感激)想要表達謝意,甚至還能用「I could not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我沒有你不行),表達心中的感激之情,想要說「謝謝」不要再只用「Thank You」了。

更多新聞: 最強颶風「艾達」釀4死!美路易斯安那州災情慘重 恐1個月沒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