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維生素D容易蛀牙!型男營養師授4招攝取撇步 「這種蛋黃」含量最高
營養師Ricky指出,現代人普遍身體維生素D含量不足,他提供4種攝取方式,幫助身體產生、吸收足夠維生素D。(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很多維生素須仰賴飲食攝取,身體無法自然產生,不過維生素D只需要曬太陽,身體就會自然產生,因此也稱為「陽光維生素」,然而這幾個月,全台民眾為了防疫,幾乎都宅在家沒有出門,不但缺乏運動,連日曬也不足,導致維生素D缺乏的情況發生,營養師Ricky指出,維生素缺乏的話,會影響鈣質吸收,嚴重會導致孩童生長遲緩、成人骨質疏鬆,他提供4招增加維生素D的撇步,讓大家能方便補充攝取。

更多新聞: 別再說「Thank You」!這7種英文表達感謝更誠懇 從生活到職場都實用

營養師Ricky表示,維生素D是脂溶性維他命之一,不但能維持正常免疫系統功能,最主要的功能,則是幫助人體調節鈣和磷的吸收,一週只要有2次,5到10分鐘的機會,脫去防曬外套、不要塗抹防曬乳,讓雙手、雙腳都有曬到太陽,就能滿足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含量。

缺維生素D容易蛀牙!營養師授4招攝取撇步 「這種蛋黃」含量最高
Ricky表示,維生素D只需要曬太陽,身體就會自然產生,但全台民眾為了防疫減少出門,而容易有維生素D缺乏的情況。(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說,除了曬太陽之外,平常可以多食用鮭魚、菇類與蛋黃。他指出,蛋黃中的維生素D含量,會因為陽光照射程度,以及雞飼料中的維生素D含量而有所不同,飼養在戶外的雞產出的雞蛋維生素含量,比養在室內的雞高3到4倍。

缺維生素D容易蛀牙!營養師授4招攝取撇步 「這種蛋黃」含量最高
Ricky提醒,身體長期缺乏維生素D,會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Ricky最後提醒,有些人會直接攝取維生素D,但維生素D屬於脂溶性維他命,會在人體中儲存,每天上限是50微克(2000IU),攝取過量可能會導致肌肉無力,甚至造成腎臟損害的情況發生,平時只要適量曬太陽,就不容易有攝取過量的問題發生。

缺維生素D容易蛀牙!營養師授4招攝取撇步 「這種蛋黃」含量最高
Ricky指出,飼養在戶外的雞產出的雞蛋維生素含量,比養在室內的雞高3到4倍。(圖/翻攝「營養師Ricky's Time」YouTube)
更多新聞: 165年來最強颶風!美國東部現暴雨、龍捲風 損失慘重難以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