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世界第1?他曝英國醫院現況 90歲奶奶竟在院苦等20小時
英國女婿李大豐說,台灣的醫療與健保制度讓他相當驚艷,不僅治療過程快速品質佳,就連費用也相當便宜。(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不僅擁有美食與豐富的自然景觀外,完善的醫療、健保制度,更讓許多在台定居的外國人相當佩服與驚艷。深愛台灣的外國YouTuber李大豐透過影片分享,日前他騎單車不慎摔傷時,在高雄醫院急診治療的過程,也分享他住在英國的奶奶,一個月前因身體不適送醫,竟在院內苦等20小時的情況,讓他不禁大讚,台灣醫療品質真的是最棒的。

更多新聞: 別再說「Thank You」!這7種英文表達感謝更誠懇 從生活到職場都實用

李大豐說,日前在高雄柴山騎單車時不慎摔傷,不但全身是傷左手還骨折,到高雄的醫院急診,現場的醫護人員皆相當有耐心的為他清理傷口、包紮,還細心說明返家後的換藥流程,以及藥物的副作用和如何服用等細節,讓他相當驚訝的是,從進入醫院到離開,僅花費3小時左右,與他過去在英國就醫的經驗完全不同,他指出,如果是相同的情況,在英國的話得要耗費8到10小時左右,且因為他有健保卡,全部花費僅須1700元。

台灣醫療世界第1?他曝英國醫院現況 90歲奶奶竟在院苦等20小時
李大豐表示,如果是因骨折在英國就醫,可能得等8到10個小時,才會從醫院離開。(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李大豐表示,上個月他住在英國的90歲奶奶因為很喘、身體不適送醫,礙於疫情規定,家人無法陪同進入醫院,他奶奶只能自己進去看診,但之後他奶奶失聯,家人都聯繫不上她,透過多方聯繫請託,他母親終於能進去找人,發現他奶奶在院內超過20小時,不但沒有病床可躺,還沒有人提供水或食物,渴到身體快受不了,讓他相當心疼。

台灣醫療世界第1?他曝英國醫院現況 90歲奶奶竟在院苦等20小時
李大豐說,日前他住英國的90歲奶奶因身體不適,竟在院內等了20小時,期間居然沒有給她食物與水。(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李大豐說,雖然在英國的醫療是免費的,但國民繳的稅金很重,且受疫情影響,目前英國的醫療人員人數不夠,病患在院內等候的時間變得更長更久,讓他不禁感嘆,英國雖是經濟發展相當發達的國家,但醫療服務品質與台灣相比,卻是較為差,他最後也感謝台灣醫療與健保制度救了他,並認為台灣醫療品質是全世界最棒的。

更多新聞: 法國竟有中國銀行!「女網紅浮誇噴淚」遭自家人砲轟 竟扯:罵的都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