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設「婞淳金牌廳」 郭婞淳回母校直呼榮幸
(圖/輔仁大學)

東奧金牌國手郭婞淳今天光榮回到母校輔仁大學,校方頒發獎勵金,並規劃建置「婞淳金牌廳」,郭婞淳回贈簽名T恤。她表示,很榮幸學校幫她設紀念廳,期待校慶時的揭牌儀式。

更多新聞: 達比修有又被打爆! 下半季與明星賽判若兩人

「舉重女神」郭婞淳參加2020東京奧運,以總和236公斤拿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為台灣贏得東奧首面金牌。她上午回到母校、同時也是任教的輔仁大學,校方特地舉辦記者會,頒贈獎勵金及輔大吉祥物。

記者會主持人、藝人無尊特地模仿郭婞淳造型,一出場還先舉起台上準備好的槓鈴道具扭腰擺臀。他笑說,自己是喝金牌啤酒的「郭婞淳」,希望等下正牌出來時不要把他舉起來丟。

一旁的郭婞淳被無尊逗樂,頻頻笑彎了腰,直呼真的很像。她致詞時指出,這次在東京奧運完成1個目標,也希望保持信念及初衷面對接下來挑戰、比賽,大家對她有更高期待,也讓她更有力量。

談到自己在民國103年備戰仁川亞運時不慎遭槓鈴砸傷送醫的往事,郭婞淳說,她感謝那次受傷,讓她在面對壓力及事情的態度都有所轉變、成長,曾有不少人問她有沒有想過放棄,其實備戰壓力很大,訓練也很嚴格,受傷反而多了休息時間,她覺得很開心。

會後媒體聯訪時,郭婞淳表示,目前正備戰10月的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全運會)、世錦賽;接下來希望能帶動大學的舉重項目,爭取更多榮耀。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指出,「輔仁大學體育運動名人堂一婞淳金牌廳」將在11月底至12月初的校慶週揭幕,預計將陳列輔大歷年傑出運動選手相關史料、獎牌,甚至選手的腳印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營救阿富汗女足隊 國際社會聯手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