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負擔」夫妻默契考驗 匈牙利揹老婆大賽

匈牙利舉辦第二屆背老婆大賽,讓夫妻藉由趣味遊戲,增加彼此間的默契。說起背老婆大賽的歷史,可以追溯回維京時代,源自芬蘭的「搶婚」習俗,進而演變成現在的趣味活動,許多國家也都有年度賽事,去年不少地區都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復賽後,報名人數也明顯成長。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維持好手感2安1打點 連7場安打

比賽開始,老公選手們扛著老婆往前衝,就算背上沉載著「甜蜜的負擔」,還是腳步飛快的穿越泥漿池,寧願自己弄得滿身是泥,也不讓心愛的老婆大人,弄髒了身體,不過可不是每個參賽者,都能像這對神鵰俠侶這麼幸運。只要一個不小心踩空,就有可能連人帶老婆掉進泥漿裡。

「甜蜜負擔」夫妻默契考驗 匈牙利揹老婆大賽

匈牙利人為了證明愛老婆的決心,舉辦了第二屆的背老婆大賽。據說「背老婆」大賽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維京時代,而現代背老婆大賽,則是從芬蘭發起,在芬蘭的古代有搶婚的習俗,男方往往要到鄰村搶女子背回家,才能覓得良妻。

「甜蜜負擔」夫妻默契考驗 匈牙利揹老婆大賽

因此芬蘭人在1992年,依照這個習俗開辦了背老婆比賽,無論是正著背,還是反著背,只要能贏得比賽拿獎金,老婆就會開心。不過輸了也沒關係,趣味比賽是感情的潤滑劑,回家繼續加緊練習,夫妻感情依舊如膠似漆。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帕運羽球小組賽 不敵馬來西亞第二種子 方振宇第二戰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