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路邊違停洗車還作勢打人 竟是資深里長

雲林縣虎尾鎮1名里長把車停在路邊洗車,由於該路段為雙線道,車輛佔用將近一個車道,被民眾錄影檢舉,當下里長不但情緒激動,還拿著拖把作勢要打人,事後民眾向分局報案,警方表示,里長口罩未戴好,已轉交衛生局裁處,違停部分也將開罰,可能還涉及恐嚇罪。

更多新聞: 驚險!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拍照 婦人不慎跌落鐵軌受傷

里長把車停在路邊洗車,幾乎佔去一個車道,還拿著拖把對路人嗆聲,作勢要打人。事後民眾將這段影片po上網,並且向警方檢舉,但由於里長口罩沒有戴好,警方根據錄影畫面,轉交衛生局裁罰3000~15000元,違規停車部份,開罰600~1200元,另外,里長作勢打人,也可能涉及恐嚇罪。

男路邊違停洗車還作勢打人 竟是資深里長

虎尾分局偵查隊長郭建宏表示,「另外民眾也針對發生糾紛,有採證一些恐嚇的情形,我們也做了受理的動作。」

里長事後出面有道歉,說當時發現車上有一坨鳥屎,才會把車停在路邊,拿拖把洗車,當時他叫對方摩托車騎慢一點,可能口氣不太好,但他沒有要打人的意思,里長說,「這件事情我公然對大家道歉,那天剛好在洗鳥屎,講話也比較激動一點,這一點我比較抱歉。」

男路邊違停洗車還作勢打人 竟是資深里長

村民也替里長緩頰,說村子的老人多,很多摩托車都騎很快,對村民很危險,里長可能一時口直心快,沒有惡意!里民說,「這樣就被檢舉,我是覺得沒意思啦!也不需要這樣子,小題大作。」

這位里長當了12年的里長,服務里民相當熱心,一時控制不住自己情緒,做了錯誤示範,表達深深的歉意。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土城警拍宣導片真犧牲 刑警演壞人比凶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