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鞋送愛到非洲 九天收到破萬雙

非洲還有不少落後地方,大人、小孩沒鞋子穿,很容易因此感染沙蚤,嚴重恐怕會喪命,台中有愛心社團就結合企業公司,發起送鞋到非洲的活動,短短九天時間,募集到一萬多雙鞋。

更多新聞: 男友重考「上台大」!政大女因「這理由」內心大崩潰網一看傻眼

愛心民眾說,「大和接力舊鞋救命募集計畫,出發。」

口號一喊,行動開始,募集來的鞋子已經整理好,堆的高高的,一袋又一袋,準備送出,跨洋到地球另一端-非洲。

台中大和獅子會會長何正仁說,「8月10號8月18號短短的9天,我們募集了超過1萬5千多雙(鞋子),透過我們的整理跟整個分類之後,能夠送到非洲的是1萬2千雙。」

募鞋送愛到非洲 九天收到破萬雙

為什麼要送鞋,因為非洲的土壤裡,潛藏很多沙蚤,沒穿鞋,就會從腳底進入人體寄生、產卵,造成疼痛、甚至感染病毒、破傷風,所以不論大人或小孩,穿鞋,就是最好的防護,為了幫助他們,才會有這項計畫,有鞋業老闆響應,一次捐出五百雙新鞋。

募鞋送愛到非洲 九天收到破萬雙

愛心鞋業老闆羅蒼益說,「有大人的男女還有小朋友都有,我們一般來講的話是樣品鞋,還有我們在店家裡擺設的鞋子,完全是新的沒有穿過的。」

募鞋送愛到非洲 九天收到破萬雙

舊鞋延續新生命,一袋袋裝好,接力被送上大貨車,承載著台灣人滿滿的愛和希望,要到非洲去傳遞。

(民視新聞/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上班族發現一億年前翼龍化石 取名薩摩翼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