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率5.88創10年新高 勞團要求基本工資調 8%

勞動部9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但商總堅決反對內需產業調高基本工資,嗆聲如果要調高基本工資,就政府買單,因此一早,工鬥團體來到工商總會門口表達訴求,工鬥團體還揚言,基本工資應該調高8%,來到2萬6。

更多新聞: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出爐 楊金龍與鮑爾同拿A-

拉開布條高喊口號,工鬥團體一早就到工商總會門口表達訴求,因為主計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達5.88%,創下10年來新高,因此勞團希望,讓基本工資一口氣調8%。

強調今年經濟成長率,以5.88%站上10年來新高,所以基本工資調漲,應該高於前兩年的3%和5%,來到月薪2萬6,但對於勞團的訴求,資方並不買單。全國商總總理事長許舒博說,「它有勞健保,還有最後的零零總總加起來,可能不是一個員工幾百元,那這樣叫企業怎麼去負擔。」

經濟成長率5.88創10年新高 勞團要求基本工資調 8%

9月中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登場,勞工團體從最初的漲3%到5%,現在更喊到+8%,要蔡政府兌現,基本工資到三萬的承諾。只是疫情當下,內需產業苦哈哈,不少中小企業都已經向政府申請紓困,要他們加薪談何容易?這議題,恐怕還要繼續吵下去。

經濟成長率5.88創10年新高 勞團要求基本工資調 8%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鐵座位開放至8成 9/6起台鐵恢復收取退票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