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北暴雨惹民怨 市長勘災遭災民飆罵

颶風艾達登陸後降級為熱帶風暴,一路北上,給美國東北部地區帶來重大災情,不只有48人喪命,不少民宅街道和公路被淹成一片汪洋,許多災民更是不滿自己家庭的身命財產受到威脅,對政府和前來勘災的官員痛罵。

更多新聞: 義大利64%完全接種 總理:考慮推強制接種

大水雖然退去,但泥巴和被泡爛的家具,讓災民不知從哪開始清理,看到前來視災的市長,心裡的火全飆了出來。

美國紐約州民說,「我們這淹了17英呎所有人都被淹,大家為了救我都朝窗外丟氣囊給我。」還有人住在地下室,全靠二樓的鄰居,才能躲過這場死劫。

美國東北暴雨惹民怨 市長勘災遭災民飆罵

新澤西州災民表示,「水已經淹到我的脖子我二樓的鄰居,抓住我的手我再抓住我老婆的手,我們就這樣才從地下室順利逃出來。」也有人睡到被鄰居叫醒,到地下室一看才發現原來水淹得這麼嚴重。美國東北暴雨惹民怨 市長勘災遭災民飆罵

賓州災民說,「我家地下室水淹6呎左右,我打開家門一看才知道整條街淹了4到5呎,所有的車都泡在水裡真是太瘋狂了。」賓州也有社區被淹,水勢又猛又大,有災民急中生智爬到屋頂,才撿回一條命,但也有運氣不好的人,在鏡頭前泣訴自己是如何痛失至親。美國東北暴雨惹民怨 市長勘災遭災民飆罵

新澤西州災民泣訴,「我們痛失一個兒子還有妹妹,我真的不懂我無法說出大家的心聲。」不只民宅頻傳災情,就連機場也都被淹得慘兮兮,新澤西州泰特伯勒機場的停機坪也被大水淹到無法營運,一架架被困的小飛機,只能乖乖等水退去才能移動,機場已經派出巡邏車,不斷繞場巡視,檢查水是否有危及飛機,在水全退之前,機場還是關閉,所有班機無法起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狂灌5萬座奧運泳池雨量 洪水衝進紐約地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