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暴雨成災!東北部小鎮慘淹 道路中斷、數十輛車被沖進海裡
西班牙東北部一個海濱小鎮「阿爾卡納爾」,下起一場傾盆大雨,造成嚴重洪災,不只數十輛汽車被洪水沖入海中,多棟建築物也遭洪水入侵,讓許多人的家園全都泡在水裡。(圖片來源/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颶風艾達挾著驚人雨量強襲美東,造成紐約地區淹成汪洋一片,然而,在全球極端氣候的影響之下,不只美國,連在歐洲的西班牙也暴雨成災,尤其東北部城鎮「阿爾卡納爾」(Alcanar)最為嚴重,不只數十輛汽車被洪水沖入海中,多棟建築物也遭洪水入侵,讓許多人的家園全都泡在水裡,幸運的是,這起洪災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死亡。

更多新聞: 阿富汗示威衝突!超過50名女性上街爭取工作權 遭塔利班毆傷畫面曝

當地時間9月1日,西班牙東北部一個海濱小鎮「阿爾卡納爾」,下起一場傾盆大雨,造成嚴重洪災,部分街道形成滾滾洪流,泥濘的河水沖刷著街道上的車輛,將它們從城鎮沖向地中海,建築物也因洪水入侵,造成滿屋子的泥巴以及瓦礫碎片,救難人員緊急救出當地數十名受困車內、屋內以及營地內的民眾,約十幾個人被安置在體育場臨時搭建的收容中心,同時還有20多人安置在兩家飯店內。

西班牙暴雨成災!東北部小鎮慘淹 道路中斷、數十輛車被沖進地中海
西班牙東北部小鎮「阿爾卡納爾」,面臨強降雨帶來的洪災,造成數以千計的車輛被沖向大海。(圖片來源/路透社)
西班牙暴雨成災!東北部小鎮慘淹 道路中斷、數十輛車被沖進地中海
城鎮的部分街道形成滾滾洪流,建築物也因洪水入侵,造成滿屋子的泥巴以及瓦礫碎片。(圖片來源/路透社)
西班牙暴雨成災!東北部小鎮慘淹 道路中斷、數十輛車被沖進地中海
救難人員緊急救出當地數十名受困車內、屋內以及營地內的民眾,安置於收容中心以及飯店內。(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當時每平方公尺有超過250公升的洪水湧進這個城鎮,除了摧毀居民的家園,也造成大約5000戶停電,行動通訊更受到影響,當地多條道路遭沖斷,列車服務也暫停,不過奇蹟般地沒有造成任何人員死亡。西班牙氣象局已針對北部等地區,連續2天發出風暴警報,也表示該國由於氣候變遷所引起的強降雨及乾旱正在增加。

更多新聞: 負能量會毀一生?他籲定期清理心中垃圾 避免消極情緒影響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