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兒Ct值11 北科附工師生PCR停課14天

桃園驚傳兩名長榮機師染疫,其中一名機師的孩子也遭感染,而且Ct值只有11傳染力強,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是北科附工的學生,9/1開學到校一天,當天身體不適,還以為中暑,但經PCR檢測陽性,校方臨時宣布下午起停課14天,全校師生都接受PCR採檢。整起機師案,匡列採檢人數已達到2909人,結果最快周六上午就會出爐!

更多新聞: 朱立倫自信「操盤桃園市長6成勝率」 遭酸:敗戰處理投手

家長來接小孩等不到人,怒飆現場衛生局長,長榮兩名確診機師,其中一人小孩確診,讀的就是這間學校!家長心急,但等了4個多小時還是接不到人!

長榮機師兒Ct值11 北科附工師生PCR停課14天

家長說,「我們家長是打過疫苗是還好,可是就怕學生,他們疫苗還沒開始打,所以就很麻煩。」家長抱怨,明明前一天就知道學生確診,還不趕緊全校停課!衛生局解釋採檢結果出爐時已經深夜,只能先通知班級停課,讓其它師生到校採檢!這名染疫學生才到校上課一天,就因為身體不舒服,PCR檢測陽性,但他Ct值11,病毒量和傳染力都高,面對極有可能的Delta威脅!指揮中心王必勝也現身,了解現場狀況!

長榮機師兒Ct值11 北科附工師生PCR停課14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還是要注意有風險,但我們還是要看檢驗結果,知道說現在的感染狀況怎麼樣,所以檢驗結果出來,就會做進一步處理。」

長榮機師兒Ct值11 北科附工師生PCR停課14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個CDC的防疫指引,是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二人確診全校停課,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決定全校都停課14天,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也進行疫調跟匡列。」市府強調,只要跟確診者是同班同學、跨班上課者、通通集中檢疫14天,有進入確診者使用教室者,居家隔離14天,同班同學家人也要預防性集中檢疫,整起機師案匡列2909人,光是北科附工師生就有2845人,衛生局直到晚間七點多完成所有人採檢,結果最快周六上午,就能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機師兒染疫病毒量高 北科附工全部師生PCR停課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