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朱冠甍、潘穎諄入祀忠烈祠 遺孀悲傷送夫最後一程

今天(9月3日)是九三軍人節,台東縣政府民政處舉行秋祭儀式,由台東縣長饒慶鈴主祭,將因公殉職的的飛官朱冠甍和潘穎諄,入祀忠烈祠。而飛官遺孀手捧著牌位,送親愛的丈夫最後一程,神情悲痛哀傷,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泰國隔離女嫌「送餐慢」掌摑管理員!怒嗆保全:碰壞我20萬胸部要賠?

場面莊嚴肅穆,台東縣民政處舉行秋祭儀式,將因公殉職的飛官上校朱冠甍、少校潘穎諄的牌位,恭請入鯉魚山的忠烈祠,場面肅穆莊嚴,而飛官遺孀也親手捧著牌位,送親愛的丈夫最後一程,朱冠甍離開將近1年,妻子還是忍不住悲痛淚崩,無法接受丈夫在基地訓練,起飛後就回不來了。

今天的秋祭議式由台東縣長饒慶鈴主祭,率領台東軍警各界人士,向因公殉職的飛官朱冠甍、潘穎諄的牌位,致上最高敬意。

飛官朱冠甍、潘穎諄入祀忠烈祠 遺孀悲傷送夫最後一程

台東志航基地聯隊長王家榮表示,「雖然是個憾事,但我們還是秉持著熱愛空軍、紀念空軍的精神,祝願他在另一個地方 可以保佑著空軍。」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020年年底到2021年年初,半年內接連折損3位年青優秀的F5戰機飛官,朱冠甍在去年10月底,駕駛F5戰機進行訓練時,從基地起飛沒多久,因發動機故障,不幸墜海身亡,享年29歲,而今年3月,同樣在志航基地兩架F-5戰機也出意外,進行炸射訓練時,飛官羅尚樺、潘穎諄也因公殉職。

飛官朱冠甍、潘穎諄入祀忠烈祠 遺孀悲傷送夫最後一程

台東志航基地聯隊長王家榮說,「空軍一定會把你們想要做到的、想去達成的,都交給我們」,新接任的基地聯隊長表示,國防部也將更新F5戰機的彈射椅,提升基地裝備的戰力,希望未來能給年青飛官,安全的飛行訓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貨車翻覆內車道 國2往桃機方向一度全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