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柴犬變校犬  安溪國中「可樂」成校園明星

一向嚴肅的立法院萌翻天了!由「台灣動保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主辦的「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在立法院舉行頒獎典禮,獲獎的校犬都有感人的洋蔥故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多位立委都特別出席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國防授權法》 譴責中國挑釁威脅 助台自我防衛

史上最混亂的頒獎典禮,出現在嚴肅的立法院,有人搶著要抱狗拍照,有人要拉狗繩不讓毛小孩亂跑,有人高舉保護動物的手板,更有不絕於耳的狗叫聲。

9月初才剛開議的立法院,迎來由「台灣動保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主辦的「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其中榮獲特優,來自新北市安溪國中的校犬「可樂」,原本是隻浪浪,現在可是學校的風雲角色,他安穩坐在立委們開會的辦公桌上,面對眾人的寵愛聲,他完全不動聲色,應該早已習慣這樣被爭寵。

流浪柴犬變校犬  安溪國中「可樂」成校園明星

這隻榮獲績優,來自台北市木柵高工的校犬TULLY,是第一批與澳洲合作訓練的退役緝毒犬,後來轉任校犬,愛撒嬌的他,直接躺在立院的地板上,四腳朝天,要人給他摸肚子.

立法院萌翻天,首屆舉辦的校犬頒獎典禮,立委們都來共襄盛舉,民計黨立委陳亭妃說,「為校園付出的校犬,也能夠讓他很安心,無後顧之憂這才是我們要做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說,「動物服務,生命教育課程的設計,還有活動的設計,還有公民共同參與,五大指標,這是推動校園友善犬最重要的使命。」

流浪柴犬變校犬  安溪國中「可樂」成校園明星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表示,「農委會這做得好做得對,這預算可以多編一點,民間單位也可以負擔輕一點,這樣的政策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洪孟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大家不分黨派有共識,要農委會支持這樣的活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3600多所國小國中甚至到高中,只要願意執行校犬這個計畫,所有的經費由農委會負責,好不好因為委員都在這裡,預算部分要麻煩幫我們支持。」

流浪柴犬變校犬  安溪國中「可樂」成校園明星

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曾經流浪街頭,退役緝毒犬,違法繁殖場被救出的他們,因為學校的愛改變了命運,著實是有意義的生命故事。

(民視新聞何文堯、胡景順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艾達橫掃美東釀46死!多人溺斃於地下室 廣告小妹大樓也慘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