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延宕 國民黨批跳票 業者指疫情影響

國民黨團緊追風力發電進度,指出離岸風電廠去年(2020年),發電機架設率只達到預定的30%,今年(2021年)的架設狀況也延宕,質疑總統蔡英文承諾,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要達到20%,將要跳票,不應該再用每度電5.8元,這種超過國際行情價的價碼去收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軍人節曬入伍照致敬國軍 網驚嘆:經過歲月的「淬煉洗禮」

台灣發展離岸風電進度不如預期,國民黨團連兩周召開記者會,痛批進度延宕、國產化也不徹底,憑什麼每度電還賣那麼貴?

國民黨團指出,「按照進度,去年應該架設好108支風力發電機,但蓋到今年也只蓋了31支,進度落後70%,而今年預定要再蓋161支,目前也落後。但政府為了推國產化,用每度電5.8元收購,遠高於國際風電行情2.2元,光是這張合約跑完,就要多花9000億元。」

離岸風電延宕 國民黨批跳票 業者指疫情影響

朝野立委都關注風電發展為何進度落後。而現在還碰上疫情干擾,業者王雲怡(2021.08.30)說,「這麼多船我們都把它訂下來了,那訂下來它因為疫情不能工作,可是我們還是要付它錢,今年成本大概增加40%。」

離岸風電延宕 國民黨批跳票 業者指疫情影響

離2025年,再生能源發但佔比至少要20%,還有3年多,相關單位持續趕工,兌現蔡總統的承諾。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軍人節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 蔡總統PO影片感謝國軍保家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