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緊咬蔡英文「鄰國說」 矢板明夫譏怪現象:中國未說話台灣在野先批評
矢板明夫點出他發現的「奇怪現象」,中國都還沒說話,且全世界都把台灣當國家來接觸時,只有台灣的在野黨一直批評「鄰國說」。(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

總統蔡英文日前以錄影方式為「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時表示,台灣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結果遭國民黨緊咬,用「鄰國」指中國根本與台獨無異,恐引起兩岸更多的紛爭與衝突。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點出他發現的「奇怪現象」,中國都還沒說話,且全世界都把台灣當國家來接觸時,只有台灣的在野黨一直批評「鄰國說」。

更多新聞: 中國控美國限制太陽能電池進口 WTO裁定美方勝訴

蔡英文期盼台灣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國民黨卻不滿「鄰國」二字,2日發出聲明稿指出,這種模糊用法既可能不符合中華民國憲法,又與蔡總統就職時的兩岸政策宣示自相矛盾,可謂是幾近「兩國論」翻版的「鄰國論」,再次挑動兩岸已經惡化的關係。

媒體人周玉蔻今在廣播節目中邀請矢板明夫對談,她針對此事提及,不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狂批蔡政府,要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原本是明理人,也跟著打,而現任黨魁江啟臣也馬上強調只有中華民國。

矢板明夫則指出,對岸都還沒有說話,而全世界大多越來越把台灣當國家來接觸,他突然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只有台灣的在野黨一直批評「鄰國說」。他分析,應該是跟國民黨主席選舉有關,國民黨整體的民意跟台灣整體民意不一樣,黨主席選舉需要的是國民黨內的選票而非全台,又國民黨內「反對鄰國說」的佔多數。

矢板明夫總結,國民黨深藍化,可能在台灣的路越走越窄,變成當年的新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附近水氣多 西部、東半部山區午後防雷陣雨到下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