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真的好朋友!日本4度贈台疫苗 王定宇:時時想到台灣「備感窩心」
日本展現「台日友好」情誼,今天再度宣布追加贈台疫苗。(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全球疫苗短缺之際,日本展現「台日友好」情誼,今天再度宣布追加贈台疫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透過臉書,感謝日本首相菅義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並直呼「日本有餘力就想到台灣,令人備感窩心。是真的好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漲逾2%、聯電站上70! 台股大漲197點突破17500點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於記者會中宣布,日本將追加援贈AZ疫苗予泰國、越南及台灣協助抗疫,疫苗預定於本月上旬以空運寄送相關國家。我國外交部,這是日本繼6月4日捐贈124萬劑、7月8日捐贈113萬劑及7月15日捐贈97萬劑後,再度宣布對台灣提供的第四批援助。日本捐贈台灣4批疫苗總數合計可達340萬劑,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之冠。

「謝謝首相菅義偉、謝謝外相茂木敏充,宣佈再送台灣AZ疫苗!」王定宇表示,在日本境內同樣面臨疫情嚴峻之際,還能夠時時想到台灣,日本是「真的好朋友」。

王定宇指出,日本為了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同時顧及輝瑞/BNT疫苗接種後猝死率偏高,日本日前也開放40歲以上民眾接種AZ疫苗。在全球疫苗供應不足情況下,日本有餘力就想到台灣,令人備感窩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成長率5.88創10年新高 勞團要求基本工資調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