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名機師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回家親密接觸沒打疫苗兒子染疫
陳時中指出,這2名確診機師都已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抗體檢驗陽性,因此回到家後與家人有親密接觸。(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COVID-19新增確診,其中2位境外移入為長榮航空貨機機師,另有1例桃園市本土為機師的北科附工的兒子。對於為何機師兒為何會被傳染,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2名確診機師都已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抗體檢驗陽性,因此回到家後與家人有親密接觸,一人是跟太太,另一人則是有太太跟小孩,目前其太太陰性、小孩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伸援手4度贈疫苗 民進黨致謝:彰顯台日堅實友好情誼

確診機師案16120的兒子也染疫,為案16122,他在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9月1日喉嚨痛,因機師父親確診後,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今日被列入案號,Ct值11;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媒體追問,為何機師會與小孩接觸?感染途徑為何?陳時中回應,這2名確診機師都已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抗體檢驗陽性,因此回到家後與家人有親密接觸,一人是跟太太,另一人則是有太太跟小孩,目前其太太陰性、小孩陽性。

指揮中心原訂9月15日起加嚴機組員檢疫措施,長程航班機組員未完整接種疫苗者須居家檢疫7天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完整接種者檢疫5天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有鑑於今日新增的個案,陳時中說,突破性感染有比較多的情況,「即日起加嚴機組員檢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兒確診Ct值11!疑感染Delta 全校停課、同班同學及家人集中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