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4度出手捐疫苗 陳時中:將造冊讓在台日本人接種
陳時中表示這次受贈的疫苗會請相關單位造冊讓在台日本人接種得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而這已是日本第四次捐贈疫苗給台灣,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請相關單位造冊,讓這次受贈的疫苗能讓在台日本人接種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她打3劑中國智飛疫苗仍確診 新增3例突破性感染

雖然日本國內疫情蔓延,且變種病毒也不斷出現。儘管自己國內疫苗短缺,今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早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將再捐贈疫苗給台灣、越南和泰國共44萬劑AZ疫苗。

陳時中提到,今天日本宣布將第四度捐贈AZ疫苗給台灣,等到確定數量完成後再和大家報告,不過這次日本捐贈的數量相對來說「比較少」,但日本之前已經捐贈了非常多的疫苗,這次捐贈的疫苗,指揮中心會請相關單位造冊,給在台的日本人接種,人數大約在1萬人左右,不過他也解釋,這1萬人中還要排除已打過疫苗的人,所以確切的疫苗數量得等相關單位造冊才能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狠殺阿嬤盜領存款、保險金 檢方起訴求處死刑